華人業主不剪屋前草 鄰居說15年來第一次
市府發出警告 長草已剪短

[2017.06.11] 發表
Southdale街88號的民宅。(明報記者攝)
圖為Southdale街88號草坪的面積很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麥高雲路夾7號公路東南角的Southdale 街一間獨立屋﹐近期因門前大片草坪的綠草未及時打理﹐受到鄰居投訴、萬錦市府為此向屋主提出警告。

該間房子是88號,門前草坪的草已經被割過,割了的草就堆在草坪上﹐已經發黃。

這個房屋在街道轉角上﹐因此草坪特別大。和88號隔街相望的鄰居喬治表示﹐對面草坪上的草﹐的確很高﹐大致可及膝蓋。

他說﹐上周看到有人來剪草。之後還有人來拍照。估計這些人是市府安排來的。

喬治說﹐88號的業主是華人。搬來這裡很久﹐大約15年。他們為人友善﹐過往也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家草長得這麼長。

據他了解﹐這家人的父母現在未居住在此間。他們可能在美國,一個兒子有時來住。

據「Yorkregion.com」報道﹐此間的一戶鄰居Mary Lou Hinds稱﹐她看不過這家人的草坪乏人打理﹐給市府打電話投訴。 但當時市府接電話者表示﹐市府工作容易事務繁忙﹐無暇應對。不過市府之後稱﹐無記錄顯示曾有人這樣回答投訴電話。

但市府稱他們的確收到投訴﹐也給88號業主發出通知﹐要他們務必剪草、打理草坪。如果仍然沒有剪﹐市府會找人去剪﹐然後要業主出錢。

喬治的草坪和88號相似﹐也因為在轉角上而特別大。他說﹐通常一星期花費一小時。

萬錦市對業主打理草坪有附例規定。如果隔壁鄰居投訴你家的草高過6吋﹐市府會派出工作人員前來警告。這首次警告的費用是62元。

如果你不理會﹐讓草繼續往上長﹐市府會再次警告。這次的罰款是125元。第3次警告的罰款將升到260元。3次警告的罰款﹐總計是447元。

如果3次警告無果﹐市府會派合約工人來為你剪草。每小時的費用是68元。所以如果不給前園和後庭剪草,由市府派人來剪草的代價﹐會高達500、600百元。

萬錦市府稱﹐他們一年中聘請割草合約工的次數﹐是20到40次。

更多要聞二
拉麵館大火損失2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寶雲街日本拉麵館前日中午發生5級大火之後,周圍未受影響的餐館和酒吧,有些在火災當天就已經回復了營業。許多餐館的業主都... 詳情
跨越加美邊境大宅放售 叫價109000美元
(佛蒙特州畢比平原10日美聯社電)是否想同時居住在兩個國家﹖一棟跨越加、美邊境的大宅現在放售﹐叫價109,000美元﹐但翻修費估計達60萬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