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屋價單月瀉27萬 跌幅19% 萬錦也弱 柏文半獨立屋跌逾10%

[2017.06.24] 發表

近1個多月來大多倫多地區樓市降溫﹐出現略為調整跡象﹐有地產從業員表示﹐多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及萬錦首當其衝。

上月份﹐烈治文山綜合平均屋價跌勢急速﹐由4月份的稍逾140萬元急挫至1,131,764元﹐回落幾乎27萬﹐亦即下跌19.2%﹐遠遠拋離大多倫多所錄得的6.2%跌幅。這個約克區城市的獨立屋市道明顯轉弱。重售市場資料顯示﹐4月份均價高企於188.4萬水平﹐但上月已迅速瀉至1,584,327元﹐僅1個月內減少整整30萬﹐跌幅15.9%。

近年來﹐大多倫多樓市熾熱﹐尤其是今年首季﹐屋價失控式飆升﹐但自從安省政府於4月20日宣布樓市16招後﹐二手市場銷量開始下降﹐與傳統旺季表現脫節。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指出﹐首季價格升幅過猛的地區﹐在次季的調整也大一些。他在談及近期的調整時說﹕「華人瘋搶的萬錦市及烈治文山首當其衝。」事實上﹐萬錦市各主要類別住宅的價格跌幅也明顯高過大市平均水平﹐尤其是柏文及半獨立屋﹐幅度均逾10%。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的資料﹐上月份萬錦市綜合平均屋價接近110萬﹐單月跌幅9%﹐亦即下跌近10.8萬元。獨立屋方面﹐與4月份相比﹐均價下跌7.9%至稍逾158萬﹐亦即回落13.4萬。以跌幅來說﹐共管柏文及半獨立屋最大﹐分別下跌11.7%至487,981元﹐以及10.2%至898,095元。

雖然低幢住宅降溫勢頭明顯及急速。根據徐華飛的了解﹐部分獨立屋樓盤仍然吸引買家爭奪。

他表示﹐中低檔的獨立屋市場﹐搶柯化情況時有發生。至於高檔社區的中低檔樓盤﹐市場需求不減。

對於短期樓市展望﹐他抱有樂觀的看法﹐相信如果不再有干預政策出台﹐秋季市道可望反彈。

他說﹕「豪宅市場依然很好。」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