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樂觀情緒回落 看淡樓市者升至12%

[2017.07.02] 發表

安省家庭受樓市影響﹐帶動全國屋價走勢樂觀情緒繼續回落,處於今年平均水平之下。

根據彭博蘭諾斯加拿大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上月下旬看好未來半年屋價走勢的人佔41.97%,雖然較對上一周略有改善﹐但與本年至今累積的平均水平43.05%比較﹐仍然跌了1.08個百分點。

這個指數顯示預期鄰域屋價上升的受訪者比率。蘭諾斯研究集團(Nanos Research Group)主席蘭諾斯(Nik Nanos)表示,加拿大消費者樓市樂觀情緒持續低過今年平均水平。

5月初的調查顯示﹐50.1%的受訪者看好屋價走勢﹐換言之﹐樓市好友份額約2個月內回落了8.13個百分點。

過去8周來﹐安省消費者的期望大跌。彭博經濟師羅里(Robert Lawrie)解釋﹐安省樓市蓄勢改變﹐看來影響了省內家庭的情緒。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同期間看淡屋價走勢的人數變動較細﹐由9.99%上升至11.95%﹐反而是多了人認為屋價將會持平。

這項信心指數調查透過電話隨機訪問1,000名成年人,結果顯示,預期屋價維持不變的人佔41.77%﹐至於答稱不知去向的有4.31%。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