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歷年重大交通事故表
混凝車失速 輾爆22車4死

[2017.07.20] 發表
陽明山仰德大道19日發生4死連環車禍,圖為家屬在車禍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明報專訊】簡直就像炮彈轟炸!男子阮英貴19日上午駕駛15噸的混凝土加壓車,違規從淡水往陽明山永公路作業,在仰德大道3段下山時,疑煞車失靈,連環追撞13輛汽車及9部機車,造成4死9輕重傷,司機阮英貴更被猛烈撞擊力道,拋出車外慘死。檢警初步勘驗現場,發現無煞車痕,正追查事故原因。

違規行駛 司機拋車外亡

檢警表示,該車有無超速?煞車為何故障?車輛是否定期安檢?駕駛是否過勞?均是追查的重點。另仰德大道平日7時至9時、下午5時至晚間7時皆為大貨車管制時段,阮違規行駛肇事,檢警將一併了解,並加強攔查,亡羊補牢。

檢警調查,淡水信詠工程所屬的混凝土加壓車,19日上午8時由42歲阮英貴駕駛,搭配56歲副駕駛江金水、34歲女助手陳心怡從公司出發,經北投區泉源路後,違規行駛陽明山山路,途經山仔后派出所,準備到工地灌漿。

僅受輕傷的陳心怡說,車子經過白雲山莊後,就發現阮的神情有異,他用腳猛踩煞車,直喊:「煞車好像失靈了!」當時她被嚇傻,而江金水發現狀況不對,突然想到車上有1段木頭可以拿來擋車,才跳下去,並非逃命。阮沿途猛按喇叭,希望前方車輛能讓開,過程中還閃過1部機車,8時15分,車子高速抵達仰德大道、新安路口,猛然撞上由筍農何宗益駕駛的左轉轎車,然後轉至對向車道猛撞。

煞車失靈 檢追人為禍因

目擊者形容,加壓車彷如打保齡球、疊羅漢一般,連續撞擊10餘輛轎車,其中1輛還被推擠到2樓高,更有許多機車騎士被車輛猛然夾中,現場血[斑斑,哀嚎聲四起;也有人慶幸閃過,餘悸猶存。

一家早餐店的吳太太形容,她聽到「轟!」好像瓦斯爆炸巨響,接蚢q線、電表、招牌全部噴進店內,有客人嚇到往外跑,結果看到一堆人跑進來避難,接荋N有人高喊:「有人死了!快叫救護車!」場面極度混亂驚恐。

阮男公司負責人陳美珠表示,他們開業30多年,主要負責混凝土運送,該水泥車車齡約10年,平日都有保養,車況良好,且阮男駕駛紀錄佳,事發當下已善盡責任,後續將配合警方調查。

檢方勘驗並偵訊負責人陳美珠、陳木等,要求提供車輛派遣、保養紀錄,江金水也到警局做筆錄,將追查有無人為疏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跳樓被當成宵小、保母第一時間救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楊孝楷、許根源,日前接獲報案,稱於長安路2段住處疑似...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楊文華對前妻另結新歡心生不滿,19日清晨埋伏前妻住處,俟前妻徐姓男友準備外出上班,衝入屋內,朝徐連開7槍,造成徐當場身中4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