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返朝 財產留韓惹被擄揣測

[2017.07.20] 發表
全慧成在朝鮮官媒中,聲稱在韓生活苦痛,自己背叛祖國「死千萬次都洗不清罪」。
藝名林智玄的全慧成在《南男北女》等真人騷節目,曾經自述身世和批評過朝鮮。

在韓國薄有名氣的一名朝鮮變節女子全慧成(音譯),失蹤約兩個月後,忽然亮相朝鮮官媒訪談節目,以洗盡鉛華、迷途知返姿態宣稱在韓「身心痛苦」。韓國官民懷疑她被綁架回朝鮮講違心話,統一部和首爾警察廳均展開調查。有韓國議員昨稱,全氏在韓留下「巨額」產物:「假如是自願回歸,不會留下巨款不顧而離開。」

稱掛念故鄉 叛國雖千死難洗罪

25歲的全慧成上周六(15日)以樸素妝容出現在朝鮮官媒「我們民族之間」網站訪問節目,訴說變節到韓國的「慘況」:「誤以為可以吃得好,掙好多錢……雖然去過酒吧之類地方,只落得肉體和精神痛苦。」她聲稱生活孤苦,經常掛念故鄉和父母而夜堶泣,所以上月回到朝鮮。

在該官媒標題「受反共和國謀略宣傳利用的全慧成披露的真實」的視頻,她說因為發明星夢想掙錢,所以參加電視節目,可是電視台卻要她撒謊:「我在電視所講的一切都是按照劇本……務使朝鮮人看似未開化、無知愚昧。」她還哭稱「背叛祖國逃走到南朝鮮」是她「死千萬次都洗不清的罪」。與全慧成同時亮相受訪的,還有一名叫金萬博(音譯)的重返朝鮮脫北男子。

曾高調上真人騷 4月往中國失聯

全慧成原本隸屬朝鮮人民軍炮兵司令部,與父母一起於平安南道安州市生活。2011年逃到中國後滯留3年,與一名中國人結過婚,膝下無兒,2014年變節到了韓國。去年12月起以藝名「林智玄」(音譯),先後參與過韓國電視節目《南男北女》和《牡丹峰俱樂部》等真人騷節目,為人所識,且有「粉絲」。她又有做網購平台,經常到中國。今年4月為公事和私事往中國,大概5月15至20日間失去聯絡。

在韓「脫北者同志會」認為她非自願返朝,「不能排除受朝鮮引誘綁架」。參與真人騷的脫北者李素律(音譯)認為,是朝鮮安排全氏登場詆毀韓國以安撫民情,而全氏為自身和父母安危而講違心話。

脫北者組織:不排除受誘捕

《中央日報》昨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全氏性格活潑,2014年離開韓國政府支援變節者的機構,未因存有難以適應韓國生活的問題而被列為「關心對象」。她今年1月搬到首爾江南區一個套房單位,不像生活艱苦,而她出國前沒有為遠行而整理過家當財物的痕[。韓國正政黨議員周二稱,全氏在韓留下「巨額」產物,不像自願回朝鮮。

另一了解全氏的消息人士推測,全氏在中國邊境眺望故鄉或尋找親人時,遭朝鮮情報人員綁架。在韓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Daily NK報道稱,朝鮮當局會利用親人誘使、脅迫脫北者回歸,又稱朝鮮國家保衛省(相當於美國CIA)最近又與中國公安合組小組在中朝邊境逮捕變節者。

另有些人懷疑她是間諜。不過「世界北韓研究中心」所長安千日(音譯)認為,若是間諜潛伏了韓國3年,沒有召回之理。韓國統一部表示會循引誘綁架、威脅、懷柔等可能調查全慧成個案。當局亦會檢視她返朝後對韓國的可能危險。(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印度兩間企業引入新政策,讓女性僱員每月可申放「月經假」,以助打破對月經的禁忌,亦可免女員工因身體不適影響工作。不過亦有論者質疑此舉會造成標籤...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在政府要求下,公布年薪逾15萬英鎊(約19.5萬美元)的96名高薪節目主持人薪資明細,結果意外發現男... 詳情
美國艾奧瓦州一名女嬰感染單純\疹病毒1型(HSV-1)引致腦膜炎,周二死亡,死時只有18天大。女嬰父母檢查後證實他們體內沒有這病毒,醫生估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