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摸不蚗Y腦 李柱銘﹕判斷不到

[2017.08.12] 發表

有建制派質疑民主黨林子健在獲釋後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報警,反而先回家,再召開記者會才求醫。林子健稱遇襲後太累和太緊張,故先回家和通知黨友,亦要保留傷痕對外展示。支聯會主席、民主黨何俊仁分析說,把球衣送給劉霞的舉動「對中國政府(構成)的壓力不是太大」,認為為了劉霞的事而要擄走民主黨員,「顯然和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成比例」,說「我是摸不蚗Y腦究竟搞緊什麼」。

昨凌晨時分收到林子健求助信息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亦稱,兇徒如想滅聲,大可把林掉入大海珓芛[,今次顯然是想利用林子健遇襲後現身公開事件。他指昨晨跟黨友商討應否即公開事件,但仍認為高調處理,由警方保護林,對他最有利。

資深泛民料「非官方」出手警告

對於兇徒所為,李柱銘也說「很奇怪」,目的及過程「解釋不到」,「說涉及內地人員做可以找到有理由,但說不涉內地人員做亦有理由」,稱「判斷不到」。

有資深民主派人士分析認為,是次事件由官方「出手」可能很微,指參考李波事件,「如果是官方出手,不會讓你逃走」,估計今次是有非官方的人想去做一個警告。

更多要聞一
申請父母團聚截止已一周 移民部仍無法公布總人數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申請人遞交截止日已過一周時間﹐移民部昨日依然沒有公布接收申請情況。有申請人收到移民部電郵﹐... 詳情
約克區十字路撞車高峰期 9至2月周五下午5至6時
【明報專訊】約克區將在20個新地點安裝紅燈攝錄機,以加強取締十字路口撞車問題。現有的30部紅燈攝錄機﹐額外增多10個。區內將共有40部紅燈攝... 詳情
飛機師錄音被擦除 航空史上最大損失
【明報專訊】今年7月7日險些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滑行道降落撞擊另外4架滿客待飛客機的加航飛機上的座艙錄音已被擦除。專家們認為﹐此事給調查這宗... 詳情
癮君子吸毒過量死亡增多 引致各部門團團轉去救人
【明報專訊】在過去的兩周內,杜蘭區域共發生16宗吸毒過量事件,有4人死亡。就在昨日,艾翟斯市和Bowmanville鎮,先後有3人因此身亡。... 詳情
反貧組織倡吸毒無罪 認為可救「道友」性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減少傷害聯盟(Toronto Harm Reduction Alliance)和安省反貧組織(Ontario Coal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