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信心指數再跌
多至15%人料屋價會跌

[2017.08.20] 發表

加拿大人樓市信心持續轉弱﹐看好短期屋價走勢的份額已跌破40%﹐至於預期屋價下跌的人﹐份額升至接近1成半。

根據彭博蘭諾斯加拿大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本月第2個星期﹐只有37.77%的人預期鄰域屋價在未來半年上升﹐一周之內下跌0.58個百分點﹐明顯低過今年以來累積的平均水平42.38%。

樓市信心轉弱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繼安省政府於4月宣布公平房屋計劃之後﹐大多倫多地區及金馬蹄地區的樓市降溫﹐帶動全國成交量及屋價齊跌。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在每月報告指出﹐7月份全國平均屋價按年下跌0.3%。

彭博蘭諾斯加拿大信心指數每周隨機訪問1,000名成年人﹐結果顯示﹐預期屋價下跌的比率相應增加。

早於6月底﹐認為屋價下跌的人只佔12.07%﹐但近期進一步增加至14.86%。

調查結果又顯示﹐認為屋價不變及不知道走勢的份額分別達到44.11%及3.26%。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