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未來一代 燃料電池車亮相

[2017.08.30] 發表

或許有不少消費者對燃料電池汽車(Fuel Cell Car)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現代車廠早於2013年間便推出一款Tucson FCEV燃料電池車,成為全球首間大量生產燃料電池車的汽車製造商。Tucson FCEV於2014年起在北美洲部分市場作限量發售,其中包括加拿大的溫哥華。自始至今,現代生產約1,000輛Tucson FCEV在全球各地的道路上行走。

文:逸思

由於屬試驗性質,Tucson FCEV並非為人所熟悉,但現代車廠對燃料電池車抱有很大期望,並且部署於2018年間推出未來一代的燃料電池車,用來取代現有的Tucson FCEV。這款新車雖然仍未定名,但她將成為現代車廠在發展先進環保汽車的一個里程碑。

續航力 提升逾580公里

在未來一代燃料電池車明年面世之前,現代車廠最近發表了一款接近量產的原型車,讓公眾人士可先睹為快。相對於上一代Tucson FCEV而言,這款新車的改進範疇包括燃料電池系統效率、輸出性能、耐用性和燃料缸儲存密度。

首先在燃料電池系統效率方面,透過強化燃料電池表現,便可減低氫氣消耗。現代車廠未來一代燃料電池車的操作效率達到60%,比上一代Tucson FCEV的55.3%提升了接近5%。

根據廠方的測試,新車的續航力超過580公里。

氣缸壁 減薄增存量

在馬力輸出方面,未來一代燃料電池車的馬力輸出為163匹,比上一代增加20%。與此同時,新車在冷天撻車時更加容易,克服了燃料電池車在冰點以下較難撻車的毛病。

至於耐用程度方面,現代應用了更加耐用的催化劑技術,確保氫動能SUV的壽命比舊一代更加長。

未來一代燃料電池車的氣缸儲存密度比上一代有明顯改善。新設計的燃料缸設有三個相同體積的儲存缸,而舊款燃料缸則只有兩個。新燃料缸內壁鋪上新發明的塑膠層,可大大縮減缸壁的厚度,從而可增加儲存量。

電動Kona 明年上旬面世

除了改良燃料電池技術外,準備大量投產的現代的未來一代FCEV還裝置多項駕駛者輔助技術,廠方將會在來年一月舉行的2018 CES消費者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展示車上的各種先進安全技術,以及新車的名字。

現代車廠準備加快低廢排汽車的發展步伐,計劃於2020年時在市場上推出31款環保汽車(包括現代與起亞),而未來推出的同系新車將可為車主提供純電、雙動能,以及燃料電池三種動能作選擇,以迎合不同車主的要求。

按照現代的發展路線,該車廠將於明年上半年推出電動版Kona小型SUV,到2021年時將推出電動Genesis EV豪華房車,而同年也會推出續航力達500公里的遠程EV電動車。

更多車主特區
治濤 被譽為是Aston Martin最狂野跑車的Vulcan又有新搞作。Aston Martin旗下的AMR部門為這款賽道版超級跑車... 詳情
車迷 要計算擁有一輛汽車的成本,其買入價當然是很重要的部份,但那只是開始,你還要計算它的維修、耗油量、保險費,而且還有很多人忽略的,是... 詳情
在以瘦為美的中國,很多女人都有貧血的病症,面色暗淡、蒼白憔悴,輕則頭暈眼花,重則心力衰竭等危害。貧血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頭昏眼花、四肢乏力、心慌... 詳情
眾所周知,紅棗是補血佳品,有人說「天天吃大棗,一生不顯老。」紅棗是極好的一種養生食品,除了補血的功效外,還有一些少為人知的好作用,它究竟有什... 詳情
一白遮三醜,女孩子都怕黑,很多為了美白用盡各種昂貴的護膚品,收效甚微。其實,要想美白效果好,飲食也想當重要,少吃些致黑的食物,多吃些美白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