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與他人親密照? 救援隊揚言控大陸政府

[2017.09.20] 發表
微博近日流傳李凈瑜與蕭逸民挽臂同遊的影片,李明哲救援大隊發聲明指此為陸方抹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民進黨前黨工、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早前被大陸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於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其妻李凈瑜亦飛往當地旁聽。不過在李凈瑜返回台灣後,卻被大陸網民爆料稱,目睹她與同行的台灣民間司改會執行秘書蕭逸民挽手逛街。李明哲救援大隊周二(19日)發聲明澄明,並揚言要控告大陸政府抹黑。國台辦下午則回應稱,該聲明屬「無稽之談」。

李明哲救援大隊周二發出澄清聲明,指大陸國安單位繼早前在微博發出匿名抹黑貼文後,周一(18日)晚再大量轉發聲稱李凈瑜與蕭逸民挽臂同遊的影片。聲明又指,當日陸方帶李凈瑜到銀行開戶口,由於海基會人員及律師沒空,遂改由蕭逸民陪同前往。

聲明指出,第一次抹黑的兩張照片是攝於中國建設銀行前面,當時陸方人員在蕭逸民及李凈瑜前方,估計這張照片應是大陸的國安人員在對面全程監察,並拍下影片,然後再將影片截圖,刻意不讓同行的陸方人員入鏡。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於周二下午否認有國台辦人員陪同李凈瑜到銀行開戶口,更直指該份聲明的內容屬「無稽之談」。另對於網上所流傳李凈瑜與蕭逸民的私人事宜,安峰山則表示不予評論。

更多中國新聞
遊韓台男 濟州賭場贏近百億韓圜
【明報專訊】南韓一名31歲台灣男遊客,於周二(19日)凌晨在濟州格蘭德店贏得逾9.6億韓圜(約新台幣2570萬元)的大獎,創下南韓賭博業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