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無明》代表香港爭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7.09.22] 發表
余文樂、曾志偉主演的電影《一念無明》由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選出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劇照)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推薦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主演的電影《一念無明》代表香港角逐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

是次推選,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成員從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期間上映的香港電影中挑選,從最後4部影片包括《追龍》、《擺渡人》、《七月與安生》及《一念無明》中,選出《一念無明》代表香港參加角逐。

《一念無明》導演黃進收到消息很開心,他表示是一個很大的祝福,會繼續學習及反省,做更好的作品給觀眾。金燕玲說能參與演出是她的榮幸,這個消息令人鼓舞。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劉德華勉勵小鮮肉 「我也靠臉吃飯多年」
【明報專訊】劉德華與甄子丹出席主演兼任監製的電影《追龍》北京首映禮,甄子丹一直讚華仔保養得好,華仔故作無奈表示這部片有動作戲,但沒有人說他會... 詳情
郭羨妮接受母女檔拍真人騷
【明報專訊】郭羨妮昨午出席護膚品牌活動,她一身古銅色皮膚亮相。她透露暑假與老公、囡囡及媽媽到布吉旅行,享受陽光與海灘,之後再飛溫哥華,玩到很... 詳情
范冰冰李晨未打算領證結婚
【明報專訊】范冰冰與男友李晨近日一起為電影《空天獵》宣傳,抵青島出席電影交博會。因為李晨求婚成功,難免被追問兩人的婚期訂在何時?冰冰笑稱兩人... 詳情
薛凱琪暗戀一樣快樂
【明報專訊】薛凱琪第2首國語大碟派台歌《遠遠關心》由好友方大同作曲,以淡淡哀愁,祝福心上人找到真愛。她早前到台灣拍攝MV,飾演默默守護心上人... 詳情
《使徒2》死得人多 陳豪讚好
【明報專訊】陳豪昨日到新城電台接受訪問,他表示近期忙於湊小朋友,自己主演的劇集《使徒行者2》都未有時間追看。對於頭兩集很多角色都死了,他笑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