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1億美元
谷歌挖HTC Pixel手機團隊

[2017.09.22] 發表
Google硬件資深副總裁奧斯特洛(左二)周四在台北市出席記者會,宣布斥資11億美元,收購HTC TC Pixel手機團隊及專利授權,旁為HTC董事長王雪紅。(美聯社)

【明報專訊】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Google,代號GOOGL)說,它會動用11億美元現金,向陷入困境的台灣智能手機製造商HTC Corp.,收購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團隊及專利授權,加快拓展手機市場的步伐。

Google此前僱用HTC代工生產Pixel手機,與蘋果競爭。Google硬件負責人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說,公司投資巨款,為了長遠發展。加盟Google的HTC員工,都是很常傑出的人才,他們在Pixel智能手機生產業務上與Google密切合作。

交易完成後,Google聘用2,000名HTC員工,相當於台灣公司的五分之一員工。HTC市值約19億美元,獲Google收購的部門價值尚不清楚。

HTC保留自家手機及VR業務

HTC保留手機業務的其餘部分,包括製造和研發團隊,還會保留虛擬現實(VR)頭戴裝置Vive的部門,Vive是新興VR市場的一款暢銷產品。

HTC計劃撥出TC Pixel手機團隊銷售收益,注資VR和手機業務。

HTC曾在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該公司的國際市場份額在2011年達到9%的最高水平,當年它的自家品牌手機的發貨量達到4,500萬部。但去年HTC的市場份額大幅下降到1%以下,發貨量減少到1,280萬部。上述市場份額不包括Pixel手機,去年Pixel的銷量約是100萬部。

Google硬件次季銷售31億美元

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說,這宗交易顯示Google對打造硬件業務非常認真。它收購HTC的手機設計業務,Android軟件團隊就有更大程度參與Pixel生產,這款手機會比同類產品更有特色。

過去18個月,Google積極進軍硬件市場,推出Pixel手機、智能音箱和虛擬現實頭戴裝置。Google沒有披露硬件銷售數據,但包含硬件業務的部門,次季度銷售額按年增長42%,到接近31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爆炸物疑有一籃子採購 亞馬遜檢討售貨網站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正在檢討它的網站,因為英國電視新聞揭露,亞馬遜產品檢校系統建議顧客多買一些產品,而那些產品合併在一起,可製... 詳情
國家銀行網站泄400客戶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說,由於網站人為失誤,大約400名銀行客戶的私人資料可能曝光,包... 詳情
美股回吐
9月21日上證指數-0.24%,深圳-0.83%。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99,之後又是反覆,收2500,-7.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 詳情
消費者機構促提防錯買水浸車
【明報專訊】消費者保護機構提醒民眾,在選購二手車時留意汽車有沒有受洪水淹沒的可能,尤其是低於市價、私人出售的二手車。它們說,多場颶風最近肆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指數周四有小幅萎縮,幾乎抵銷前一天股市的溫和增長,主要受蘋果新款手機拖累,投資者擔心聯儲局今年第三次加息。 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