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化妝品L'Oreal繼承人 全球女首富逝世享壽94歲

[2017.09.22] 發表
貝當古夫人周三逝世,終年94歲。

【明報專訊】全球最富有女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L'Oreal)繼承人貝當古夫人逝世,終年94歲。

貝當古夫人的女兒邁耶斯周四(21日)發表聲明,表示母親周三(20日)晚上在家中安詳離世。歐萊雅行政總裁艾根也發表聲明,對貝當古夫人表示由衷敬佩,讚揚她一直都看顧著歐萊雅和其員工,她本人也為歐萊雅的成功付出不少努力,又指這名美麗又偉大的女性離開,對此感到遺憾。

貝當古夫人是全球第14大富豪,也是歐萊雅的最大股東。財經雜誌福布斯三月曾估算,貝當古夫人名下的資產達到395億美元。

她在2010年被女兒邁爾斯指她健康出現問題,不適宜處理自己的財產,兩母女對簿公堂。由於有醫療報告指貝當古夫人2006年起患上腦退化症,法庭在2011年委任邁爾斯等多名家族成員,成為她財產的監護人。

貝當古夫人2012年退出歐萊雅董事局後鮮有露面,但其財產管理人曾被指唆使貝當古夫人在前總統薩爾科齊2007年參選期間,向其右翼政黨獻金。薩爾科齊本人也一度被起訴,但因證據不足獲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