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內鬼「雙開」 創最快紀錄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十九大召開前夕,再有一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和一名中央候補委員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當中,中紀委「內鬼」、駐財政部原紀檢組長莫建成8月27日落馬,至昨日「雙開」,僅用了32日,為所有落馬省部級官員中處理時間最短者。

中紀委昨日通報,莫建成在參加全國人大會議和中央「兩委」人選考察期間,多次接受宴請,同時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利,干預和插手財政部有關業務部門工作,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通報還指,莫建成身為中央候補委員,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十八大後,莫建成在中央候補委員中排第9,前8人已經落馬或遞補中委,莫今年7月還當選中央國家機關十九大代表,不料8月就落馬,昨日被「雙開」,創下省部級從落馬到「雙開」時間最快的紀錄,他的十九大黨代表資格預料也不能通過資格委員會的審查。

另一名被「雙開」的是中央委員、中保監原主席項俊波,中紀委通報指他濫用審批權和監管權,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前日被「雙開」的甘肅原書記王三運亦是中央委員,中共十九大下月18日召開,在此之前的10月11日將召開十八屆七中全會,預料會追認對近期開除黨籍的中委及候補中委的處分。

更多中國要聞
湘飛虎隊紀念館重開 展陳納德委任狀
【明報專訊】閉門改造近半年的湖南省芷江飛虎隊紀念館前日重新對外開放,首次展出了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出任飛虎隊隊... 詳情
近期解放軍高層異動頻繁,有關新中央軍委的組成也眾說紛紜,日前有傳媒報道稱,未來的新軍委將有4位副主席,即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不設... 詳情
鐵面改革司法 應勇料升書記
今年11月方滿60歲的上海市長應勇,由一名報考警察的窮村小子起步,歷任派出所所長、市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副廳長,先後做過浙江省和上海市高級法... 詳情
屢破大案 平定5000人械鬥
應勇出任上海市長時,《浙江日報》曾發表長篇專題,提到應勇歷年來秉公辦案、不徇私情,以及處理多宗大案的經歷。 官員親屬斬人 拒從輕發落 ... 詳情
手機eID卡取代身分證
【明報專訊】內地黑市販賣個人資料猖獗,為此公安部研發新監控技術。北京上星期舉辦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對網絡電子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