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道教學院辦開學禮 招34道士要上政治課

[2017.09.24] 發表
廣東道教學院位於國家5A級景區羅浮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首間道教大專院校「廣東道教學院」,周五(22日)在廣東羅浮山黃龍古觀成立,當天進行揭牌儀式及開學典禮。學院為3年全日制的大專院校,首屆招收34名學生,將作為宗教院校培養道教的教職人員,除了研習道教經典外,還要上政治課等課程。

學院校舍位於惠州博羅縣的羅浮山,是道教名山,被稱為中國十大道教名山之一,山上有沖虛古觀、九天觀、黃龍古觀和酥醪觀四大古觀。羅浮山亦是惠州唯一的國家5A級景區,擁用「嶺南第一山」的美譽。

學院首任院長由廣東道教協會會長賴保榮道長擔任,而首屆34名學員都是通過考試選拔的道教信徒。學員除了要學習道教經典、教儀和哲學外,還需上文化課及政治課等。

更多中國新聞
深繳逾千盒高仿名牌月餅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臨近,中港兩地的商家陸續推出各式月餅應市,愈來愈多人會經由網購平台訂購。不過,深圳龍崗警方日前查獲一間主要透過淘寶及微信... 詳情
深圳市食藥監局抽查食品公司、超市、餐廳酒樓生產銷售的月餅,涉及167間公司共326批次的月餅。當中一間位於龍崗區的麵包店,其出售的燕窩冰皮月... 詳情
執政新路線 蔡拋憲改震撼彈
【明報專訊】民進黨全代會24日登場,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將拋出12項執政新論述,其中包括啟動憲政體制改革工程。蔡英文認為,台灣已歷經3次政黨... 詳情
小英拋憲政改革 阿扁:執政黨修憲為謀一黨之私
【明報專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24日將在民進黨全代會提出憲政改革,陳水扁表示,歷來修憲幾乎都是為政治需要的,執政黨為了本黨的最高政治利益... 詳情
文白比率大逆轉 潘文忠負全責
【明報專訊】高中國文新課綱文白比率,果然大逆轉!研修小組辛苦兩三年研擬的課綱草案,竟與課審委員動議「併同表決」,不尊重專業莫此為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