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缺高級資歷救護員 議員憂危及急救服務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詹嘉禮擔心,市內緊急救護車隊缺乏適當具資歷的救護員,加上前線救護員士氣低落,最終可能會危及到市民依賴的急救服務。

詹嘉禮表示,早前與前線救護員有過一連數日的接觸和溝通,前線救護員指稱擁有高級急救技術的救護員,過往有30%,但最近比率已下降至10%。

代表救護員的CUPE416工會表示,不少救護員即使本身具備資格,亦不願意出任為有高級支援生命(advanced life support, ALS)資歷的救護員,理由是他們不願意在成為ALS救護員後,需要不規則的長時間輪班工作。

工會代表梅里蘭姆(Mike Merriman)指出,若有危急的病人需要救護服務,最能夠拯救生命的,就是有ALS資歷的救護員。

無論如何市府緊急救護車隊卻表示,救護車仍能夠在8分59秒的標準時間內,抵達需要救護服務的目的地。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駕駛一輛客貨車失事,撞向路旁一棵大樹,意外釀成6名乘客受傷,其中2人傷況危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