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表具體安排 6月早已公布

[2017.09.24] 發表
聯儲局開始縮表了,對將來市場的影響很大。

其實聯儲局早於6月議息會議後,已公布日後一旦啟動縮表的具體安排,例如在首3個月,當局持有的部分政府債券及按揭抵押證券(MBS)到期後取回本金,每月減債上限為100億美元(當中60億美元為國債,40億美元為MBS),全季上限300億美元(下表);在3個月後,縮表力度將會加強,每月上限增至200億美元,全季上限600億美元;按季加碼如此類推至首年年底,首年減債上限3000億美元。第二年,每月減債上限將增至500億美元,全年上限6000億美元。

以聯儲局目前資產負債表規模為4.5萬美元計,若縮表啟動後按計劃推進,兩年後該局資產負債表規模將降至3.6萬億美元。

不過,該局亦表明,在縮表的過程中,一旦經濟明顯惡化,將會調整每次縮表規模,甚至再次出手買債。

更多經濟要聞
印度與中國同是亞洲人口大國,亦是重要新興市場,讀者若能認識印度經濟及股市,作出橫向比較,對投資中資股也有裨益。回顧過去5年表現,MSCI印度... 詳情
晉海加推105伙 勢本月開售
多個新盤推售,市場反應熱烈,新地(0016)將軍澳日出康城晉海,據悉至昨晚已累收超過6500票,發展商昨加推105伙,折實較首批高出一成,並... 詳情
中港經濟減關連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上周將中國及香港的主權評級下調,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重申,不同意標普調低有關評級,降級不會對香港經濟以至長遠展望有... 詳情
正當新地(0016)推售將軍澳日出康城晉海之際,同系將軍澳南二手盤錄得高價成交。其中天晉IIIA期一個一房單位,以660萬元售出,創將軍澳最... 詳情
標普下調中國長期主權評級至A+,同時將國家開發銀行等政策銀行評級也下調。據內地媒體引述國開行有關人士稱,國際評級機構的評級只是「老生常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