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英國主權評級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穆迪昨日宣布,將英國長期主權評級由Aa1降至Aa2,降至第三高的投資評級,展望為穩定。穆迪解釋,相信英國將於2019年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區,對英國中期經濟增長有負面影響,脫歐談判的複雜程度和當地政局,亦對日後政策制定帶來挑戰。

穆迪表示,英國近月經濟增長已經減慢,每季平均增長只有0.26%,低於2014年至2016年平均的0.6%。私人消費銳減和商業投資比2016年減弱,大部分為與脫歐的不確定有關。穆迪預期,明年經濟增長只有1.5%,比近年平均的2.25%為低。穆迪亦表示,早前將評級展望降為負面時,英國的公共財政已經明顯減弱,政府的財政鞏固措施依然成疑,預期英國的債務負擔將會增加。公共財政偏弱,部分是由於經濟減慢,而連續7年縮減開支亦政治和社會壓力上升,自2015年起,政府已經難於縮減開支達標。穆迪預期,增加開支的壓力在未來數年亦會相當大。英國政府回應穆迪指,有關評級已經過時,首相文翠珊已經發表了對脫歐「有雄心的展望」,並對脫歐的挑戰感到樂觀。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