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喇沙半個鐘煮好
隨意加酸減辣吃上癮

[2017.10.10] 發表
惹味喇沙--把磨好的喇沙醬料存放於冰櫃內,可以存放約3個月之久,在家便可隨時極速自製香濃惹味喇沙。

天氣轉涼,想吃碗喇沙,又懶得去東南亞餐廳。如果告訴你,半個鐘就可以煮好一碗色香味美又無味精的喇沙,你又會否心動一試?Susu今次教做極速喇沙,嘴刁吃貨更可自行加酸或減辣,輕輕鬆鬆在家大過喇沙癮。

咖喱喇沙飄椰香 亞參喇沙魚熬湯

喇沙,是馬來西亞常見的一種麵食。大馬東南西北不同地區都各自變奏出不同版本。無論是湯底做法,抑或是麵種及配料各有不同。居港馬來西亞華僑、美食專欄作家謝嫣薇(Agnes)告訴大家咖喱喇沙(Curry Laksa)及亞參喇沙(Assam Laksa)的三大分別。

Agnes說,以湯底而言,咖喱喇沙用椰奶及咖喱,味道較易被接受,至於亞參喇沙則源於較多華人的檳城,以鯖魚和沙甸魚熬成香濃而較濁的湯底,並加入帶有酸味的羅望子。羅望子的馬來文正是Assam,亞參喇沙亦以此命名。

海鮮迷蔬果控各適其適

配料方面,咖喱喇沙以海鮮及肉類為主,例如螄蚶、雞絲、魚餅等,並加入芽菜、豆卜作為配菜。而亞參喇沙的配料則截然不同,以菠蘿絲、洋b絲、青瓜絲、薄荷、辣椒葉等蔬果類食材入饌,口味較為清新。

而麵底的分別上,咖喱喇沙用米粉或幼麵,又或兩者各半組成「摻摻」的食法,而最正宗的亞參喇沙則以瀨粉入饌。

更多秋日手冊
適當按摩緩解腰腿痛
腰腿痛是常見的骨科疾病,很多人會選用藥物治療,但其實中醫按摩也有很好的療效。按摩可以疏通氣血、活血化瘀,促進血液循環。接下來就一起看看腰腿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