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查3案找到1失聯學生 麥大瘋傳華裔女生人間蒸發
4中國留學生接詐騙電話 1人家長付了錢

[2017.11.11]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多倫多警方已經接到3宗針對中國留學生的詐騙案報案,已找到其中一位失聯的留學生並進行深入調查,但另外兩名學生,16歲的徐可(Ke“Jaden”Xu,音譯)和20歲的張娟文(Juanwen Zhang,音譯)仍是下落不明。

據本報所悉,至少有4名中國留學生接獲詐騙電話,其中一人在約克區,他的家長已經付了款,多市警方接報的有3案。

另外,昨晚在麥馬士打大學中國留學生微信群組瘋傳,華裔女學生 Kenzie(見圖)突然人間蒸發,已失蹤逾24小時。

參事警長何江良表示,雖然多倫多雖然認為他們並沒有面臨什麼人身威脅,但還是希望能盡快找到這兩個留學生,讓他們的家人和親友們放心。

何江良警長再三強調,不要相信所謂的警方抓人遣返的事情,相反在遇到這樣的電話後,應第一時間向警方報告。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的宋領事也表示,總領館歡迎大家致電領館查詢。「但是,一定要去領館的官方網站,按上面的號碼來聯繫。不要相信那些打來的電話,更不要讓他們把你轉去人工服務。」

更多要聞一
市中心聖誕傳奇
多倫多市中心央街夾皇后街每年的聖誕傳奇再現。現由海灣百貨公司擁有的Saks Fifth Avenue,已把地鋪的聖誕音樂櫥窗佈置得一片聖誕歡... 詳情
國際留學畢業生佔經濟移民50%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國際留學生依然是加國移民引進的重點﹐未來幾年將繼續執行通過「快速通... 詳情
改革律師勝訴分成收費 增透明度 保護消費者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律師在處理人身傷害案的勝訴分成時濫收費的普遍現象,「上加拿大律師公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 詳情
產假父母假期間可外遊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說﹐從今年12月3日開始,照顧患有重病或受傷的成年家庭... 詳情
7年前事件未了 上訴駁回 「水壺」行動指揮官加罰30日有薪假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於多倫多舉辦20國峰會已經7年﹐和警方維持秩序有關的官司還未終結。紀律聆訊中唯一被控「行為不當」罪名成立的多市高級警官對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