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股走軟

[2017.11.11] 發表

多指-0.27%。多指升跌比率84升160跌。12月西得州期油-0.51%收57.1美元。油股-0.1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7.5%轉為17.1%。1月加息機會由39.5%轉為41.1%。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934%轉為1.97%。

西得州期油未平倉合約上升至2010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宏觀對沖基金增加活動,生產商則對沖油產。未平倉合約上升至266.8萬張,在過去兩個星期上升了10%。11月8日和9日的未平倉合約增加是2010年3月17日以來最大增幅。市場猜測究竟這些資金來自何方。有瑞士聯合銀行的商品分析員認為成交增加可能是石油生產商乘油價高企而入市對沖。

油價在周五被兩個消息影響,一是美國石油鑽孔數字增加至9支。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鑽孔現在907支,比一年前339支大為上升,單是石油鑽孔就由一年前452支升上738支。二是黃金被沽售。在紐約早市,期金被大手沽售,黃金下跌之後,石油明顯地跟隨回落。

加拿大股市資訊科技股反彈,醫療保健股繼續造好(加拿大政府公布大麻合法化一些內容,大麻股造好)。帶領多指上升的股份都是之前曾經下跌的股份,包括Cott Corp、CCL Industries(圖一)和Shopify。道理很簡,現在資金正作盤路調整 (大家請參考同文李順威專欄) ,之前弱勢或下跌股份出現回補,高升股則出現回吐。處於高位的財務股(圖二)被沽售,正可看見明白資金的流向。黃金下跌,金礦股成為主要下跌界別。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