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金股弱勢

[2017.11.30] 發表

多指-0.39%。多指升跌比率92升154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5%收58.93美元。油股-0.5%。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1.8%轉為11.1%。1月加息機會由28.6%轉為28.8%。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841%轉為1.879%。

市場仍在討論加拿大央行半年報告指出金融系統脆弱性仍然高企,但有所減少。但央行行長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擔心脆弱性,使兩者中和。周四美元兌加元有大額期權結算8.36億美元在1.28,12.7億美元在1.2850 。1.2917是10月27日高位, 1.2876是11月2日高位,這些水平成為美元兌加元短線阻力。加拿大元波幅全條曲線上升,隔夜波幅上升超過9。商品貨幣全線下,加拿大元更是偏弱。

高盛認為鐵礦價格在未來一年會跌至50美元一噸,鋼鐵生產也會見頂。

但中國鐵礦期貨繼續上升,鋼筋期貨上升接近九月高位,黃銅期貨卻是下跌,接近1%,原材料股跟著下跌。油價先高後低,加拿大能源股(圖一)跌穿十月低位和由八月低位延伸上來的上升軌。

皇家銀行在周二被沽售,公布業績優於預期3.43%,股價反彈。道明銀行更是衝上新高,滿地可銀行和帝國銀行偏弱,豐銀先升後回軟。環球科技股和半導體股被沽售,加拿大資訊科技亦不例外,指標Shopify下挫7%,黑莓也下跌。資金轉入防衛性的耐用消費品,Alimentation Couche-Tard上升。黃金下跌,金礦股(圖二)跌穿11月中以來低位,有機會下試七月低位。現在曾高升股份都存在被套利危險。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