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建築工人逾17萬
總收入102億 人均年薪近6萬

[2017.11.30] 發表
建築業是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僱主之一。(加新社)

多倫多地區去年住宅建築業從業人數減少約一成,但仍然超過17萬,總收入逾100億,人均年工資近6萬﹐成為經濟繁榮重要支柱。

早於2015年, 大多倫多地區內建築業的地盤及非地盤從業員估計接近19.6萬,去年下跌至173,719名,減少幾乎2.3萬,幅度10%左右﹐但還是遠遠高過2014年的155,300個職位。

建築業員工人數受新屋建築量增減的影響。事實上,去年新屋動工量由前一年的44,092個單位下跌至40,277個﹐因此對勞動力的需求隨之下降。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表示,大多倫多地區樓市供應不足,業界在提高供應方面遇到困難,新屋動工量減少並不叫人感到意外。

近期有調查顯示,不少加拿大人不想換屋,因而選擇將現有的居所裝修。該行業組織便指出,大多倫多地區裝修工人佔了住宅建築業總人數幾乎一半。

資料顯示,建築業地盤及非地盤的職位為數87,843個,至於裝修及維修從業員,則有85,876人。

該協會表示,總體來說,建築業去年總工資102億元,人均幾乎5.9萬元,為區內消費開支及經濟增長提供支持。

建築業是主要僱主,也是經濟重要支柱。根據估計,區內地盤每台起重機帶來多至500份的職位機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