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鳥鄰近築巢繁殖 觀鳥會﹕量未大跌

[2017.12.02] 發表
鷺鳥林近山坡位置有一樓梯,有漁護署張貼的告示,寫荂u禁止干擾野生雀鳥的巢或蛋,一經定罪,最高罰款10萬及監禁1年」。署方稱,早在2015年已貼上告示。(曾憲宗攝)
鷺鳥林近山坡位置有一樓梯,有漁護署張貼的告示,寫荂u禁止干擾野生雀鳥的巢或蛋,一經定罪,最高罰款10萬及監禁1年」。署方稱,早在2015年已貼上告示。(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鷺鳥林位於大埔廣福道,林木近廣福道與運頭角里交界的樹枝均被修剪,觀鳥會高級保育主任胡明川稱,鷺鳥繁殖季為3月至8月,事發是6月,留意到不少受影響鷺鳥於事發後在附近築巢,趕及再次繁殖,故鳥巢數量及繁殖量沒大跌,暫難預測未來影響,要到明年繁殖季才知實質情G。長春社總監蘇國賢說,9月到過鷺鳥林,暫未見影響,要待枝條重新長出才可評估。

另外,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除按照特別許可證行事外,不得取去、移走、損害、銷狻峎G意干擾任何受保護野生動物的巢或蛋。條例下附表2列明,本港所有野生雀鳥均是受保護野生動物,違法者可判罰款10 萬及監禁1年。

漁護署回應稱,已完成有關個案的調查工作,律政司經詳細研究個案的所有證供,及相關法律原則等資料後,建議不提出檢控。漁護署又稱,除了因修樹工作而影響的鳥巢之外,其餘鳥巢未受嚴重影響,鷺鳥亦繼續於該鷺鳥林繁殖。署方現正協助康文署草擬於修樹工作時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指引,以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試驗所「嘉科」19名前員工,涉就港珠澳大橋工程項目混凝土磚壓力測試作假,其中一名前技術員早前承認兩項使用虛假文...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發現竊匪。本周三早上樂園有職員在開門前巡邏時,發現一名內地青年匿藏在樂園範圍,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在青年身上檢... 詳情
【明報專訊】有港隊「欄后」之稱的跨欄運動員呂麗瑤,日前在facebook公開剖白,稱就讀中學期間遭當時教練性侵犯,令人關注本港體育界處理性騷... 詳情
姚潔貞:曾聞有教練非禮學員 遭屬會「照肺」
【明報專訊】本港著名長跑女將姚潔貞表示,佩服呂麗瑤剖白的勇氣,更稱曾聽聞10多年前有中長跑女運動員在訓練以外聯誼時,與男教練飲酒,酒醉後疑遭... 詳情
被毆案動漫迷:以為可開房3P 惟剩80元
【明報專訊】17歲男動漫迷疑因在網上羞辱拒絕與他約會的女網友,去年情人節突被邀約「開房」,惟疑遭設局圍毆。動漫迷昨接受盤問時承認,原以為會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