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立法規管電子煙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電子煙熱潮在港盛行多時,一直未受規管,吸煙與健康委員會2015年去信政府建議立法規管,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明希望全面禁止電子煙。事隔兩年,現任食衛局長陳肇始昨稱,許多研究顯示電子煙有害,將就加強規管電子煙於本立法年度將向立法會報告。

陳肇始:加稅外有其他方法控煙

陳肇始昨出席「全力邁向無煙香港」會議時表示,很多研究顯示電子煙所含物質有害,甚至致癌,所以要加強規管,會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報告。對於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明年加煙稅100%,陳肇始稱,除了加稅,政府的控煙方法還有公眾教育和立法規管等,強調政府過去10年加過數次煙稅,當局會嘗試了解世衛在這方面的建議,以及其他措施的成效,以制訂控煙方案。

煙草協會:電子煙傷害低不應禁

衛生署和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昨在灣仔會展舉辦無煙香港的會議,討論本港控煙措施及規管新類型煙草商品。煙草事務協會代表胡易梅指出,煙草商對新類型煙草商品已做多項研究,顯示電子煙等新煙草產品對人體的傷害較傳統煙草低,不應禁止,願意向政府提供相關數據,並曾就此要求與政府對話及參與是次會議,均不獲受理,對此感到憤怒。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昨重申,曾委託浸會大學抽驗市面電子煙的成分,發現含有害化學物質,會影響市民健康,認為即使電子煙對人體的傷害較傳統煙草低,亦應禁止出售。

更多港聞
司機捽眼分神  廠巴撼樹10傷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美心集團大埔廠房員工上班的旅遊巴,昨早11時許沿大埔公路北行駛至沙田馬場對開時,疑因62歲姓徐男司機「捽眼」分神,廠巴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一次女性做特首」 最重要新聞 林鄭選林鄭
【明報專訊】多間傳媒合辦2017年十大港聞選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噚日出席啟動禮,揀驉u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當選」做最重要新聞。 ...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副局長邱誠武,鷊s班子上場後就卸任,未夠半年,噚日起出任城市大學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黻篕琱帢M業顧問,主要任務係就... 詳情
中總搞活動VR睇一帶一路
【明報專訊】「中總一帶一路繽FUN遊」噚日開始,吸引鰶V南、南非、伊朗、沙特阿拉伯等近20個國家同城市蟑輕鞃\攤位,介紹各地旅遊、文化同美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