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威力大 奧巴馬:推文前宜三思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昨天表示,社交媒體影響力極大,但也常常導致「對複雜議題遽下判斷」,他呼籲大家「不要腦海一浮現什麼念頭,就馬上說出來」,「推文前先想一想」。

法新社報道,奧巴馬在「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於新德里舉辦的論壇上,一再被問到與他的繼任者、美國現任總統特普有關的問題,但奧巴馬僅針對所有知名人士作出一般性提醒。

被問到推特(Twitter)的危險時,奧巴馬說,「我認為重要的是,必須當心這些工具的影響力和極限」。特普在推特的言論一再招致爭議。

他表示:「無論推特、臉書或WhatsApp,這些平台都是極具威力的工具,可以被用來行善,也能被用來作惡。」

奧巴馬說,他有1億推特跟隨者,「多過其他更常用推特的人」。

特普有4370萬推特跟隨者。

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Michelle Obama)最近曾在某個場合呼籲聽眾,要檢查拼字,還有不要想到任何事都推文,被認為暗指特普。

奧巴馬說:「我想她只是提出一般性建議,就跟你時常聽到母親給的建議一樣…不要腦中浮現什麼,就馬上說出來。」

他表示:「你的父母比你明事理,聽他們的話,別那麼做。說話前先想一想,推文前先想一想。」

更多國際要聞
訪孟見難民 教宗首提「羅興亞人」
教宗方濟各昨天在孟加拉達卡會晤16名羅興亞穆斯林難民時,首次公開提到「羅興亞人」字眼,稱「上帝與羅興亞人同在」,他又促請他們「寬恕」那些加... 詳情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fb)正開發一種容貌辨識工具,可連接商舖閉路電視和提供顧客的facebook活動及情緒資訊,從而協助店員促... 詳情
聯國擬新協議為海除膠
聯合國環境大會將於下周一(4日)起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與會專家報道,各國已達成共識,將在會上提出對海洋塑膠「零... 詳情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一名前僱員去年4月姦殺當地一名20歲女子,昨被那霸地方法院判囚終身。33歲被告辛扎托(Kenneth Franklin Sh... 詳情
韓國高麗大學研究:青少年手機成癮憂鬱上身
【明報專訊】現代人經常低頭滑手機,但韓國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青少年若產生手機成癮症,會導致大腦內部的化學物質分泌失衡,進而促使青少年罹患憂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