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成吉思汗像並上傳 男子判囚1年

[2017.12.15] 發表
遊客正在成吉思汗塑像前合影留念。據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不鏽鋼塑像,高40米,用材250噸。成吉思汗騎在戰馬上,馬蹄下面是一個博物館。
男子踩踏成吉思汗掛像再上傳網絡,被判一年有期徒刑。

【明報專訊】侮辱成吉思汗觸犯中國刑法?最近,有一名羅姓男子因公開踩踏成吉思汗掛像,並將片段上傳到網絡,最後被定罪判監一年。

12月4日和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一宗「侮辱成吉思汗掛像案」。案情指,2017年5月20日,被告羅某某在寧夏銀川市濱河新區音樂文化廣場的「錫林浩特」蒙古包內,踩踏侮辱成吉思汗掛像,並拍攝影片於當晚發布到「快手」網絡平台。

法院指,影片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內大量轉發,引起廣大群眾強烈不滿,有人到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嚴懲涉事者。該影片的傳播和轉發對鄂爾多斯市的社會政治穩定造成惡劣影響。

行為觸犯刑法有關規定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羅某某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之規定,證據確實、充分,事實清楚,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院通過庭審、舉證、質證,結合案件犯罪行為情節、社會危害程度,對羅某某作出有期徒刑1年的判決。被告羅某某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並在庭審過程中對事件表示歉意。

公訴機關並沒有詳述羅某某如何觸犯列法。不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九條確有寫到,「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中國新聞
喬家大院傳21億賣私企 民眾抗議
【明報專訊】山西著名旅遊景點、素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之說的喬家大院,傳被當地政府以21億(人民幣,下同)賣給私企。當地民眾拉起橫幅進... 詳情
【明報專訊】習近平13日在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人陪同下,到第71集團軍某旅視察。習近平強調,全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最近披露,中國當局透過體檢的方式,採集新疆穆斯林人口的DNA樣本。文章說,中國官員在新疆... 詳情
南京清「餘毒」 銷珓e書記撰序史書
【明報專訊】南京市檔案局最近下發「關於儘快銷毀南京百年城市史楊衛澤作序的函」,通知要求南京各出版社儘快銷毀楊衛澤(上圖)為「南京百年城市史」... 詳情
快遞員獲「差評」地上大哭 數位走向信用社會引關注
【明報專訊】「為什麼給我差評?」一名「美團外賣」的外送員因為一個隨意給的「差評」崩潰在地上嚎啕大哭,另一名競爭的外送員安慰他還遞上紙巾,路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