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524億美元併霍士資產

[2017.12.15] 發表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昨公布與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達成協議,以524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霍士旗下電影、電視工作室、地區體育台等有線電視頻道及主要國際資產,以加快進軍串流媒體領域,擴大影視業務。

迪士尼同時會承擔霍士137億美元的債務,意味交易總值達661億美元。同時,迪士尼宣布主席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的任期將延至2021年。霍士股價周四升6.50%,至34.88美元﹔迪士尼股價升2.75%,至110.57美元。

連債務 交易總值661億

傳統的有線電視業務一直是迪士尼的重要收入,惟觀眾花在數碼影音產品的時間日益增多,令其收費電視業務受到衝擊。迪士尼正尋求擴張串流媒體業務,與Netflix等直接競爭。

霍士擁有的大量漫威超級英雄改編版權,是迪士尼的重要目標。

後者雖然擁有漫威影業,但並未擁有所有漫威角色的電影權,霍士就擁有X-Men系列、神奇4俠、死侍等版權。霍士本身亦有《阿凡達》、《皇家特工》系列等經典電影版權。

此外,雖然自2012年拍攝《星戰》系列電影的盧卡斯影業已歸入迪士尼,但霍士仍保留首套星戰電影《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的發行權,收購霍士可讓其集齊所有星戰電影版權。

梅鐸子或加入迪士尼董事局

艾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與梅鐸兒子、霍士行政總裁占士梅鐸(James Murdoch)處理合併工作,同時會討論占士梅鐸會否加入迪士尼董事局。

霍士剩餘的資產將會分拆,這些資產包括霍士新聞(Fox News)有線電視頻道、霍士廣播網和霍士體育一台。

更多經濟要聞
聖誕逾億美國人遠行 增3.1%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協會(AAA)周四發表的報告說,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日,美國人使用公路、鐵路和飛機方式出外旅行的人數將創下新紀錄,主要動力是... 詳情
加人家庭負債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報告說,國民家庭負債對可支配入息的比率,第三季度續創新高,達到171.1%,高於第2季度的170.1%。 ... 詳情
波洛茲:加經濟接近全速發展 長期有需要提高利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四說,加國經濟接近全速發展,央行更有信心,未來需要的刺激措施會愈來愈少。... 詳情
股跌息升
12月14日上證指數-0.32%,深圳-0.3%。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67,之後回落,最低2652,收2652,-10點。美元兌主... 詳情
龐巴迪調高收入盈利預測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的航空和鐵路業務都調高收入和盈利預測,公司現在說,它料能在2020年完成為期5年的翻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