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谷鵝灣市長希基打獵臉中槍 傷重不治

[2017.12.16] 發表
紐芬蘭省快樂谷-鵝灣市議會發表聲明﹐說市長希基周四深夜在聖約翰斯的醫院辭世。(加新社)

(紐芬蘭省快樂谷-鵝灣15日加新社電)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Goose Bay)市長希基(John Hickey)日前在打獵時臉部中槍﹐周四傷重不治﹐享年62歲。

希基周四深夜在聖約翰斯(St. John's)的醫院逝世﹐他的家人陪伴在側。

希基的弟弟休伯特(Hubert)說﹐希基在受傷後奮力求救﹐他的死訊更難以接受。

「他走出樹林﹐登上雪地車﹐開出公路﹐向人們求救。他走上急救車﹐趕到醫院。那時候﹐他的情況相當惡劣。」

希基周六獨自在快樂谷-鵝灣以西查看捕兔陷阱﹐他在9月當選這個小社區的市長﹐那裡有8,000人口。

他的臉部下方中槍﹐他說不出事發經過﹐他在現場大約1公里外的橫拉布拉多公路獲救。

休伯特說﹐希基熱愛雪地健行﹐他去查看捕兔陷阱﹐隨身帶著獵槍。

「我們認為他穿雪鞋絆倒﹐到底發生何事﹐我們不能肯定。」

希基周日坐直升機﹐到聖約翰斯動手術﹐本周情況惡化。

希基此前也曾出任市長﹐任職前保守黨內閣廳長。他身故後﹐留下配偶貝斯特(Peggie Best)﹐一個成年女兒﹐幾名繼子女和孫子女。

休伯特說﹐他們籌備在快樂谷-鵝灣舉行公開葬禮。

更多加國新聞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退休 促司法系統作更大改革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正式退休﹐她說司法系統需要更大改革﹐保證... 詳情
空姐投訴機師性侵沒結果 擬集體訴訟西捷航空違約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容忍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安全局的調查員說﹐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4名工人在墜機事件中死亡﹐事發時直升機正在準備降落。 ... 詳情
原住民倡權名人急性肝衰竭
(加新社15日電)一名因紐特(Inuk)年輕女子患急性肝衰竭﹐由於她不符合戒酒6個月的條件﹐此前不准輪候器官移植。 她在拉布拉多的家人... 詳情
持刀白漢推少女入草叢性侵 好心男女攜犬經過嚇退色魔
【明報專訊】溫市一處公園附近發生暴力性侵犯案,一名年輕女子被蒙面色魔持刀威嚇推入草叢性侵,幸有一男一女攜犬經過發現,及時將色魔嚇退。警方稱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