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市民率先試坐新地鐵線
公共交通建設慢華裔盼加快

[2017.12.17]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與市民合影。(明報記者攝)
市民體驗新地鐵。(明報記者攝)
一名乘客高興地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明報記者攝)
聖誕老人登上列車助興。(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邀請1200名市民率先乘坐多倫多地鐵1號延長線。

昨天是新建成的多倫多地鐵1號延長線正式通車前一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萬錦市長薛家平與1200名參與多倫多公車局(TTC)「隨機抽取贏免費試乘活動」的獲獎市民一道﹐率先乘坐多倫多地鐵1號延長線﹐參觀這條新建成的地鐵線路。

莊德利在雪柏西地鐵站表示﹕「這是我們15年來開通的第一條地鐵新線路。這條線路把大多地區連接在一起﹐人們的出行將更加方便快捷。今後我們會加大交通基礎建設﹐建設更多新的交通線路﹐滿足市民出行需要。」

一對華裔父女高興談到﹕「我家就住在旺市大都會中心附近﹐一直期盼這條線路早日通車。這條線路給我們一家人出行提供極大方便﹐我兒子在多倫多市中心上班﹐我女兒剛考上多倫多大學﹐以後他們的出行會更加方便。我唯一意見是﹐政府建設公共交通的速度太慢了﹐我希望未來加快建設交通新路線﹐使市民盡早享受到出行便利。」

另一對老夫婦表示﹕「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像我們老人出行主要依賴公共交通﹐這條地鐵通車了﹐我們以後去旺市、萬錦就方便許多了。」

在率先試乘活動中﹐市民無比興奮﹐紛紛用手機拍照留念﹐記錄下這歷史時刻。

更多要聞二
保學生遠離大麻問題未解決 薛家平重申萬錦拒開大麻店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萬錦市開設大麻銷售點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市府反對做第一批大麻銷售試點城市﹐將繼續與省府協商﹐並聽取市民意見... 詳情
推專上學生月票 待公投結果作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主席科爾(Josh Colle)表示﹐TTC支持推出專上學生月票U-Pass﹐不會增加額外開支﹐但一切要看... 詳情
釀酒區聖誕市場
聖誕節臨近,城中處處節日氣氛。有60萬人前往趁熱鬧的釀酒區聖誕市場,是全球最佳戶外聖誕市集之一,市民仍可抓緊機會,在本月23日或以前前往遊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