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新街車延遲交貨 多市兩街車線改行巴士

[2017.12.24] 發表
圖為505號街車駛過登打士街。(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公車局向製造商龐巴迪公司訂製的新型街車遲遲沒有如期付運,多倫多公車局現正考慮以巴士來取代在多市中心兩條繁忙的街車線路上行駛的舊款街車。

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周五(22日)指出,公車局計劃將在Carlton街上行駛的506號街車線路和在登打士路上行駛的505號街車線路的部分街車調派至更加重要的線路,諸如在皇帝街上行駛的504號街車線路。

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將在明年1月提出上述計劃,如果該計劃被批准,預期將在明年2月正式實施。

儘管巴士運載乘客的承載量比街車少,但羅斯指出,多倫多公車局是被迫採用上述調動車輛的方法,原因歸咎於車輛不足。

他說:「我們現有的舊款街車一直出故障,它們實在太舊了。」但與此同時,多倫多公車局向製造商龐巴迪公司訂製的新型街車遲遲沒有如期付運。

龐巴迪公司早前曾預期將在今年年底前向多倫多公車局付運65輛新型街車,但這一數字在近期被更改至64輛,其後又被更改至63輛。而根據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在2016年12月收到的一份報告,龐巴迪公司原定於在2017年向多倫多公車局付運145輛新型街車。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談及龐巴迪的問題時解釋說:「我們實在沒有其他的選擇,找到其他製造商來穩定地生產新型街車,所以我們不得不繼續與龐巴迪合作。如果我們在明天上午與其他製造商合作,它們可能需要花費兩年的時間才能夠做好製造街車的準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