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統派青年領袖王炳忠被拘 指責綠營政府新白色恐怖

[2017.12.24] 發表

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被台灣調查局指涉違反國安法,12月19日清晨六時遭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搜索。王出身新黨青年軍,現為新黨發言人,2014年底參選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落選,2016年列為新黨不分區立委第六名。

面對突如其來的搜索,王炳忠在臉書開直播,與調查局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地檢署出示搜索票,理由是王炳忠涉嫌協助中國大陸刺探情報,以及涉嫌為大陸蒐集傳遞公務秘密。同樣被捕的還有侯漢廷等四名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是新黨刻意栽培的青年軍,該黨主席郁慕明訪問大陸多帶他同行,也曾經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旗幟鮮明主張統一,在兩岸有相當知名度。王遭搜索的消息迅速在兩岸網絡上發酵,大陸網友在微博熱議,許多大陸網友都留言指責民進黨政府大搞綠色恐怖。

經過四個半小時搜索,在接近中午11時許,調查局人員將王炳忠從其北市萬華住家帶走,準備前往法務部調查局,但是短短的幾秒鐘上車路程,被媒體包圍走了快20分鐘(圖),期間王炳忠不斷大喊:「白色恐怖在台灣復辟了!在民進黨的控制之下、蔡英文的統治之下,白色恐怖已經重新開始了。」

更多中國要聞
湘警殺同袍潛逃 懸紅十萬
【明報專訊】湖南婁底市新化發生警察殺同袍案,疑犯為警員陳建湘,上周五槍殺1人後逃亡,公安局懸紅10萬元人民幣通緝。網傳受害人是新化縣公安局副... 詳情
巡視南海利器 中國研製兩棲大飛機首飛成功
【明報專訊】與運20運輸機、C919客機一起並稱「中國大飛機三劍客」的鯤龍600水陸兩棲飛機(AG600),於24日上午9時半在珠海進行陸上... 詳情
同一小孩有兩個生日 公益平台被指詐捐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指尖公益」網絡募捐,但懷疑詐捐事件亦愈揭愈多。一個名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捐款活動最近在微信熱傳,鼓勵網民向同一天... 詳情
【明報專訊】家長們接到幼兒園通知參加園方舉辦的「可愛小天使」評選活動,發現在投票環節可送虛擬禮品刷票,立即對此次活動表示了質疑,但有部分家長... 詳情
【明報專訊】癌症是都市人的健康殺手。國家癌症中心發布2017中國腫瘤的現狀和趨勢報告顯示,目前中國人癌症死亡率居前五位的依次為肺癌、胃癌、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