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員「遠程出席」聯國論壇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透過「機械人」(圖),「出席」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並「發言」,大陸代表即場抗議,但遭主持人駁回,稱無關政治只是分享成功經驗。

聯合新聞網報道,第12屆聯合國網絡治理論壇於18日至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唐鳳受邀於上周四分享「台灣改善數位落差問題」,講述網上交稅等政策。

不過,唐鳳親身留在台北辦公室,經由「遠程出席機械人」代勞,以視訊方式參與討論。大陸代表當場抗議,稱剛才有來自台灣的人自稱為「國家政府官員」及台灣是一個「小國家」,「非常不恰當」,又指聯合國平台不是提倡「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的地方。不過大會主持伊巴拉(Miguel Candia Ibarra)回應稱,會議沒有討論政治,而是政策,分享成功經驗。伊巴拉是巴拉圭常駐聯合國官員,巴拉圭是台灣南美洲邦交國。

更多中國新聞
役政署長林國演遭爆硬闖營區
【明報專訊】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料硬闖營區,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臉書粉絲頁「靠北長官2.0」24日有一篇貼文寫到,「役政署長闖哨說明」,「鼠長... 詳情
桃市復興區火警 夫妻慘死火窟
【明報專訊】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一間民宅2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抵現場後,得知一對夫婦受困屋內,趕緊撲滅火勢,但進入搜索時,夫妻2人已經... 詳情
預購56杯飲料棄單不付 店員認出竟嗆「敢報警就砸店」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區西門路新光三越對面一家飲料店23日遭一名自稱廟會成員的陌生男子一口氣訂購56杯飲料,卻遲未出面付錢取貨,眼尖的女店員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