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夢想最低工資3萬
勞動部:現無明確時間表

[2017.12.25] 發表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勞工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今表示,無法明確說讓最低工資達到3萬的時間表,而《最低工資法》在收集各界意見後才會對外清楚公布。

蘇麗瓊今出席立法院「天然災害發生時勞工權益保障法制化」公聽會前向媒體指出,對於最低工資的議題都是開放討論,他們會在搜集更多資料後做確切的規劃。

對於上周末勞團遊行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正,但綠營立委仍堅持通過。

蘇麗瓊說,目前勞團反應是對法律落實有很多疑慮,這給政府很大的警惕,政府在《勞基法》落實中應做更多的努力,在配套及把關機制應更落實實施。

蘇麗瓊強調,任何意見表達他們都尊重,勞動部也講得很清楚,原則不變,不會把「例外變成原則」,這部分把關會更加強。

對於天然災害發生時,勞工權益法制化議題,科技部認為現行《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的位階及效力恐無法妥善保障勞工權益,應有檢討空間,但勞動部主張,保留勞資雙方協商彈性的空間,不建議採取強制一致性規範。

蘇麗瓊強調,目前勞動部沒有預設立場,目前有實施要點的機制保證勞工權益,對於是否法制化,因先前召開公聽會,各界仍有不同意見。

更多中國新聞
搭公車、台鐵或捷運時,上下車要謹慎,小心車門突關,造成一輩子的傷害。一名男子3年前,搭火車在彰化站下車時,車門無預警關閉,讓他頭部受傷,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