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中日關係改善順利

[2017.12.26]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中日關係改善進展順利。關於中日韓領導人會談的舉行時間,他稱2018年春天是目標日期之一。此外,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認為,日中首腦應頻繁對話敞開胸襟坦率地交換意見。

中日韓領導人會談 目標明年春

日本《每日新聞》昨引述菅義偉表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能夠推動實現中日兩國首腦互訪,而中日韓領導人會談被認為是實現中日首腦互訪的先決條件。菅義偉又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順利舉行會談,避免兩國軍事衝突的「海陸空聯絡機制」磋商也取得良好進展,中日關係改善的方向已經明確。

另據共同社,日本自民、公明兩黨與中共的定期對話「日中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昨日上午在福建廈門市召開。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不能讓對話和交流中斷,日中首腦應堅持頻繁地敞開胸襟坦率地交換意見。」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軍改裁軍30萬人,軍人退役後的就業成為關注焦點。全軍師職轉業幹部教育培訓班24日(周日)在京開班,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 詳情
整合7港口 穗建世界級樞紐港
【明報專訊】據《文匯報》報道,廣州實施「建設國際航運中心三年行動計劃(2015年-2017年)」成效顯著。據中國港口協會等機構數據,今年上半... 詳情
借鑑香港 白雲機場建超級綜合貨站
廣州建設國際航空樞紐亦取得成效。廣州空港委主任孫秀清昨日在發布會上透露,僅今年1到11月,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6千萬人次,同比增長10.2... 詳情
機器愈來愈像人 是「砸飯碗」還是「造飯碗」?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中,人工智能成為互聯網行業最熱門的關鍵詞。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無人超市、自動駕駛、引導機器人、城市大腦…...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對AI人才的爭搶近乎白熱化,且「缺口」也同樣明顯。來自第三方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中,人工智能人才需求量增長近2倍,今年第三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