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加外交官被逐 渥京驅趕委國外交官

[2017.12.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採取報復行動﹐驅逐一名委內瑞拉外交官﹐禁止其人再返回加拿大。

這是為回應該南美國家的做法﹐它此前驅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

數月來﹐加拿大對委內瑞拉實行制裁及發出批評﹐導致該國將加拿大臨時代辦大使職務的高級外交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褫奪其外交國書﹐禁止他返回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國家制憲議會議長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指摘﹐加拿大外交官科瓦利克(Craig Kowalik)干涉該國政治﹐在推特上﹐發表「粗魯、無禮」言論。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作出回應﹐她說﹐委內瑞拉駐加拿大大使不再受歡迎。之前﹐委內瑞拉為抗議加拿大制裁﹐已經將該大使召回。

方慧蘭還宣布﹐委內瑞拉臨時代辦(charge d'affaires)赫雷拉(Angel Herrera)﹐是「不受歡迎人物」。

方慧蘭於聖誕節發表聲明說﹐「加拿大人不會容忍﹐委內瑞拉政府剝奪其國民最基本的民主與人權﹐不讓他們獲得基本的人道援助。我們將繼續與該地區的伙伴合作﹐對反民主的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施加壓力﹐恢復委內瑞拉民眾的權利。」

更多加國新聞
史葛差會讓貧困者歡樂渡節 供應300份聖誕午餐及禮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史葛差會(Scott Mission)昨為三百名無家可歸者或低收入人士供應聖誕午餐﹐逾廿名義工亦放棄節日休息時間﹐提供服... 詳情
男子平安夜中刀送院 警追尋瘦削光腳亞青
【明報專訊】平安夜晚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在彌敦菲臘廣場上被人用刀刺傷﹐事後送院治療。事發時﹐有過百人正在廣場上的溜冰場上滑冰。兇徒行兇動機未... 詳情
【明報專訊】平安夜(24日)當日凌晨﹐一名女子在多倫多市基爾街(Keele Street)夾Wilson Avenue地區遭一名男子性侵。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