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自認不及費達拿

[2017.12.26] 發表
拿度(上)和費達拿(下)堪稱歡喜冤家。(資料圖片)

31歲的拿度跟36歲的費達拿上季同時回勇,平分四大滿貫的男單錦標,但拿度不認為自己到36歲的時候,還會像跟費達拿一樣勇猛。

拿度說:「當我26歲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在31歲仍然比賽。現在我也預視不到自己在費達拿現時的年齡,仍會比賽。不過,世事多變,能否比賽取決於體能和熱情。」

費達拿現以19個大滿貫冠軍成為紀錄保持者,拿度說很難其打破紀錄:「他比我多3個錦標,太多了,再者這不是我的目標。當我掛拍的時候,就算真的能夠破紀錄,也不會令我更滿意自己的職業生涯。」

有「泥地王」之稱的拿度,原來他小時候更愛打硬地和草地:「我從小都沒有集中訓練自己成為泥地專家,沒有其他人想像中在泥地訓練得這樣多,不過在生涯早段的好成績,令我對泥地更有信心。」

更多體育
第二屆「中國盃」足球賽將於2018年3月22至26日在廣西南寧舉辦,除主隊中國隊外,其他三支客隊分別為來自南美洲和歐洲的勁旅烏拉圭、威爾斯和... 詳情
羽毛球挑戰賽莆田開賽
「媽祖盃」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挑戰賽昨日在福建莆田開賽。中國選手諶龍(圖前,新華社)與丹麥選手安賽龍在開幕式上進行表演賽。其中安賽龍(圖後... 詳情
拉素今日意大利盃8強迎戰費倫天拿,主隊將續有拿尼因傷缺陣,而上輪聯賽「開齋」的佐敦盧卡古料續以翼衛身分擔正;客軍近期啞火的名將之後基奧雲尼施... 詳情
惡啃聖誕快車 列強最後機會
聖誕快車出名難啃,惟有球隊比其他隊更難啃。不知怎樣編的賽程,曼聯兩度3日踢兩場,但車路士與阿仙奴均每仗最少休兩日,榜首曼城亦有3場比賽隔3日... 詳情
紅魔般尼穩健大巴甩轆互撼
各支英超隊伍上周六完成比賽後,本周中又要應付聖誕快車。不過,目前在聯賽榜遙遙領先的曼城周三才有比賽,令今日就要出戰的曼聯領隊摩連奴非常不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