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康京和:無核化未取突破令人遺憾

[2017.12.26]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由於朝鮮不斷挑釁,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今年未能取得突破,令人遺憾,她希望以平昌冬奧會作為契機,在無核化方面取得有意義的外交進展,為解決朝鮮核問題,形成一定動力。

康京和表示,如果朝鮮參加冬奧會,將會為兩韓接觸創造機會,在解決核問題形成良好勢頭,外交部及統一部將會就如何管理兩韓關係,緊密合作。

康京和又說,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新決議,再次展示了無核化的決心,韓國今後將以美韓同盟為基礎,加強與周邊國家的戰略合作,拿出耐心遏制朝鮮,促使平壤重返對話,又認為中美日俄四國合作,是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表示,暫時未見朝鮮軍隊有異常動向,美韓會密切注視平壤會否發起新一輪挑釁。

更多國際要聞
危地馬拉使館遷耶路撒冷 以稱其他國家陸續有來
美國本月6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餘波未了。聯合國大會上周四通過無約束力的決議,促各國遵循聯合國對耶路撒冷的過去決議,被視為美國及以色列... 詳情
教宗聖誕文告 促對話解耶城爭議
教宗方濟各周一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發表聖誕文告,祝願耶路撒冷及朝鮮半島和平。 教宗呼籲「耶路撒冷和所有聖地和平」。 他說:「我們看見耶... 詳情
秘魯特赦前總統被轟政治交易 首都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秘魯總統庫琴斯(Pedro Pablo Kuczynski)基周日宣布特赦因貪污和侵犯人權判囚25 年的前總統藤森,激起反對派和人權組織不滿...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一名政府心理學家承認,是他上星期六將一個裝有馬糞的包裹,放在財長姆欽位於洛杉磯的豪宅外,以抗議總統特朗普簽署稅改法案,... 詳情
【明報專訊】古巴發生煙花爆炸,22人重傷,包括6名11至15歲的兒童。 事發在比亞克拉拉省一個嘉年華會,有關活動每年在平安夜舉行,吸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