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贏得更多大滿貫 細威:女兒讓我更強壯

[2018.01.11] 發表

美國網球女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昨日表示,她將在未來爭取獲得更多大滿貫賽冠軍,而女兒的誕生非但沒有讓她分神,反而讓她成為更好的球員。

現年36歲的細威(圖,美聯社)在上賽季初獲得澳網冠軍後宣布自己懷孕,並且在去年9月生下女兒,到目前為止細威已經闊別賽場將近一年。本賽季初她參加了一項網球表演賽,但是隨後宣布退出即將開戰的澳網。

儘管這位前世界第一宣布自己還沒有百分之百準備好,但是在接受美國雜誌《時裝》採訪時她表示,她的目標是超過由澳洲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24個女選手大滿貫冠軍的紀錄。

細威自信地說:「或許這不用再說,但是我還是願意重複一遍,那就是我要獲得更多的冠軍,我已經注意到我距離世界紀錄愈來愈近了。我已經將眼光放在了第25座獎盃上了,這也不是什麼秘密。」

細威目前獲得了23個大滿貫冠軍獎盃,距離24個冠軍的紀錄僅一步之遙。細威表示,她將在今年3月的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復出。

剛剛出生的孩子會不會成為細威實現目標的負擔,對此細威表示非但不會,反而讓自己更好。她說:「當我輸掉比賽的時候,當我感到焦慮的時候,我一想到回家能看到可愛的寶寶,所有的不愉快都煙消雲散了。想到第二天不用打比賽,可以專心陪孩子的時候,也讓人感到很愉快。冠軍和名利,我依然渴望,但我現在不需要它們,這是和以往不同的地方。」

更多體育
養傷6個月後,前網球一哥佐高域昨日復出立即旗開得勝,賽後表示非常高興。 12次大滿貫冠軍佐高域,自去年7月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8強出局後... 詳情
梅古露莎退出悉尼網賽 悉尼國際網球賽,26歲的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雖在女單16強以6:3,7:6擊敗荷蘭的貝頓絲,但是她在第3局後因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