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5宗家庭火災 燒死10人 消防提醒確保煙霧器運作好

[2018.01.13] 發表
奧沙華奪命火警現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安省家庭火災事故明顯增多﹐已導致10人死亡。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是主要原因。安省消防總長聯會昨日再次提醒省民,要確保家居內的煙霧報警器運作正常。

進入2018年不足兩周時間﹐安省已發生5宗嚴重家庭火災事故﹐死亡人數達10人。其中最嚴重的一宗火災發生在本周一,奧沙華市一 幢民宅﹐包括兩名兒童在內4人被大火奪去生命。

安省消防總長聯會(OAFC)主席Stephen Hernen表示﹕「剛剛進入2018年﹐一些家庭就遭遇如此悲劇。這些致命火災﹐絕大多數都是由於家庭沒有安裝煙霧報警器或報警器失靈導致的。我提醒省民﹐每一個安省家庭都應該按照標準安裝煙霧報警器。」

OAFC和安省防火和生命安全教育處(OFLSE)聯合發出通知﹐要求省民務必要在家中安裝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報警器並確保它們正常工作﹐另外家庭應該事先制定一個火災逃生計劃﹐設計出具體的逃生路線圖。

通知特別指出﹐根據安省有關法律﹐不管是自住房還是出租屋﹐房屋業主和租戶都有義務在每個樓層和臥室外所有區域安裝煙霧報警器。

安省消防部門也建議在臥室區域安裝煙霧報警器。同時﹐在燃氣爐區域和儲藏室區域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是強制性法律規定﹐安省消防部門也要求在臥室外所有區域安裝一氧化碳報警器。

通知還提醒公眾﹐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報警器的生產日期和有效期都標識在報警器的表面﹐前者有效期為10年﹐後者為5到7年﹐到期後必須更換取代。另外﹐住戶應每月檢查兩種報警器的電池﹐最多一年時間取代更換新的電池。更多信息可訪問網頁www.oafc.on.ca。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