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央街地鐵線乘客近飽和 公車委會倡列預算提案應對

[2018.01.14] 發表
圖為1號央街地鐵線書院站月台。(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將於本月18日會議上,再次討論1號央街地鐵線乘客擠迫的情況,並建議把相應的改善措施納入明年第2季度預算內。

公車局職員提交的相關報告表示,1號央街地鐵線由芬治站至聯合車站每日接載的乘客人次達到45萬,在過去15年這節地鐵線的乘客人次不斷增加,而在早上繁忙時間,這節地鐵線布魯亞.央街站以南的載客量已達至飽和。即使是艾靈頓站以南,地鐵車卡的載客量亦已接近飽和量。

1號央街地鐵線的載各量,還要迎接來自其他方面乘客量的增加,令致地鐵車廂內擠滿乘客的情況愈趨普遍。

報告同時指出,雖然公車局已提高營運效率,盡量管理乘客擁擠情況,但必須有長遠策略,應對該段地鐵線乘客擠擁問題。

市長莊德利一直倡議興建市中心舒緩線,解決1號線乘客擁擠情況,但在規劃路線和興建款項方面,仍未有決定。

委員會成員、市議員米哈維曾倡議考慮效法智利,地鐵列車分站開門,或是是在繁忙時間增加特快線巴士,但委員會仍未達致共識。治標不治本的權宜之計亦包括在快柏卡推行分段收取車費,把乘客分流。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