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滿市魁市座落地震區 研究指居民缺乏災難危機感

[2018.01.14] 發表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有研究指出﹐卑詩省民眾深知﹐他們可能某日會面對一場極為強烈的地震﹐但加拿大東部居民顯然缺乏這種危機感。

去年夏季公布的一項報告預測﹐若滿地可發生里氏5.8級地震﹐當地將蒙受450億元經濟損失。滿地可1732年曾發生地震﹐級數被估計為5.8級。

加拿大地質調查局(Geological Survey of Canada)地震學家拉蒙塔尼(Maurice Lamontagne)說﹐當年有300棟房屋受損﹐但假如類似地震現在發生﹐「造成的損壞將大得多。」

本次調查由蘇黎世(Zurich)的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進行。報告中指出﹐魁北克市東北面的夏洛瓦(Charlevoix)地區﹐曾在1663年2月發生7.0級地震。

拉蒙塔尼補充﹐在1929年﹐近紐芬蘭省海岸曾發生里氏7.2級地震。隨後爆發的海嘯帶來巨大災難﹐28人喪生。

安省每年有大約450次地震﹐都在東部。

拉蒙塔尼說﹕「雖然不會有類似日本、加州的大地震﹐但我們會有中度地震﹐震級可能在6至7級之間。」

瑞士再保險研究報告題目為﹐《加拿大東部的地震風險﹕小心地震》(Earthquake Risk in Eastern Canada: Mind the Shakes)。報告中指出﹐加東地區的地震震級通常比西部低﹐「但有可能造成巨大損失﹐尤其是在魁省南部、安省東部。」

該研究指出﹐加拿大其中3個最大城市﹕滿地可、渥太華與魁北克市﹐均座落在東部最容易發生地震的地區。

更多加國新聞
瑞士立法禁水煮活龍蝦 魁北克省引為笑譚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瑞士實行新法﹐禁止水煮活龍蝦。而在大西洋彼岸的魁北克﹐這個新規更多是引致人們一笑﹐而非擔心。 瑞士的新法將在3... 詳情
疑刺死妻子岳母 年輕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深夜發生倫常命案,兩名女子遭人刺死,警方拘捕一人。被捕男子與年輕女死者是夫妻關係,另一名女死者是被告的外母。 ... 詳情
女子被殺 警拘1老翁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晨發生兇殺案,一名女子遭人殺害,警方在案發現場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男子與警爭執受傷安省特別調查組已介入調查。 ... 詳情
6孩之母和同居伴侶 謀殺前夫及家婆罪成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育有6名子女的年輕母親和其同居伴侶,昨日被陪審團裁定謀殺其前夫罪名成立。 37歲的女子梅里特(Melissa... 詳情
女子去夏遭殘暴刺死 警拘1男控1級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夏天在多市北約克發生的一宗女子遭人殘暴刺死的兇殺案,警方拘捕一名24歲男子控以其1級謀殺罪名。 兇案發生在去年8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