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3月後全國屋價微回 溫哥華單月漲1.3%撐起大局

[2018.01.14] 發表

全國11個主要市場上月份綜合屋價止跌回升﹐但據經濟師解釋﹐走勢掉頭改善﹐全靠溫哥華撐起大局。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去年最後1個月﹐綜合全國屋價指數單月回升0.2%﹐與對上1年同期相比﹐升幅9.1%。

自從9月﹐這個指數已經連續下跌3個月。上月份只有5個成分城市的屋價錄得單月增長﹐多倫多及咸美頓便分別下跌了0.3%及0.5%。此外﹐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回落的幅度更加高至1%。

國家銀行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表示﹐如果不是溫哥華支撐﹐全國綜合屋價指數應會續跌。

溫哥華屋價指數單月上升1.3%。這名經濟師在報告中說﹐這個加西城市重售市場緊張﹐在屋價指數方面反映出來。

多倫多屋價指數至今已經連跌5個月﹐按年計算升幅隨之收窄至9%﹐略低於全國綜合升幅。

資料顯示﹐截至年底﹐溫哥華的年計累積增長最高﹐達到16%。此外﹐維多利亞及咸美頓分別以11.5%及11.3%的增長排在多倫多之前。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