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求財掛牌出售 多市飛機測試場地皮

[2018.01.15] 發表
龐巴迪財政仍然緊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機製造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將出售其位於多倫多的一處地產。

為了扭轉糟糕的財政狀況﹐幾周前龐巴迪公司已將多倫多市中心北面佔地152英畝的Downsview機場地產上市掛牌出售。龐巴迪公司發言人默西埃(Olivier Marcil)說﹕「這幅配有一個飛機跑道的土地面積非常大﹐公司只是佔用其中的14英畝﹐其他土地都處於閒置狀態﹐所以我們考慮更好地開發這幅土地﹐不僅能使公司受益﹐而且也有利於多倫多市的發展。」

龐巴迪公司是於1992年正式出資購買了這幅土地﹐但早在1929年開始﹐龐巴迪公司一直把它作為飛機測試場使用。由於這幅土地鄰近一個地鐵站﹐在401公路和大學區附近﹐其地產價值非常巨大。默西埃表示已聘請地產顧問﹐並會見了一些潛在買家評估其價值﹐但他拒絕透露公司可接受的目標價格。

默西埃進一步表示:「即使我們出售了這幅地﹐也會繼續保留在多倫多的業務。公司已經和皮爾遜國際機場進行了溝通﹐因為皮爾遜機場需要擴大﹐需要我們的跑道。」

默西埃還表示﹐作為其扭轉財政計劃的一部分﹐龐巴迪公司已開始全面評估其在世界各地的地產價值﹐但他否認公司還有其他地產可能出售的計劃。

對於龐巴迪公司計劃出售Downsview機場地產﹐多倫多約克中心市議員奧格梅里(Maria Augimeri)持反對態度﹐她表示﹕「我認為﹐龐巴迪公司其實是看到多倫多房產市場的巨大利潤﹐它正和地產開發商們合謀將Downsview機場轉變為一個巨大的房產項目﹐從中賺取利潤。」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