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嚴寒最損道路水管 路坑處處現爆水管倍增

[2018.01.16] 發表
多倫多士刁東路近米蘭路的路坑。(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年冬天特別寒冷﹕溫差大、極端低溫﹐造成多倫多馬路路坑(potholes)增多﹐水管凍裂更是大比例增加。截止昨天的數據﹐多倫多半個月水管爆裂超過以往數年1月份的全月。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利蒂(Ellen Leesti)昨天稱﹐多倫多正在經歷酷寒﹐對於城市水管系統帶來很大影響。

到昨天為止的水管爆裂是231宗。這超過了2016和2017年1月份的全月數字。它們分別是176宗﹐和152宗。

市府供水部門負責人緒儀(Bill Shey)表示﹐自從12月28日市府發布嚴寒警告以來﹐他們接到的居民水管被凍結住的求助電話約250通。而去年同期僅20宗。

利蒂說﹐當氣溫跌到零度以下之後﹐水管就可能被凍結住。防止此種情況的貼士是﹐應盡量將室內水管區域溫度保持在攝氏8度以上。

她說﹐可以打開廚房、洗手間和洗衣房的門﹐使得暖氣可以進到水管周圍。此外﹐居民也可打開水龍頭﹐讓水保持細流﹐也可防止被凍。但這樣做﹐水費將上升。

她續稱﹐嚴冬期間﹐如果家中水管突然沒有水了﹐凍封是其中可能的一個原因。可以使用吹風機、天然氣或煤油加熱器等給懷疑結冰的水管段進行局部加熱。

居民也可致電311請求幫助。市府會派人調查。如果發現是居民私人物業上的水管結冰﹐將會勸市民聘請一名水管工來解決問題。

緒儀說﹐上一次嚴寒造成水管問題是2015年。當年2月和3月﹐市府接到居民水管結冰電話4,000通。

市府交通部門其中的一位管工米爾斯(Mark Mills)昨天說﹐溫差大﹐對城市馬路也有影響。路坑通常在每年春季時特別嚴重﹐因為經過幾輪結冰和解凍的過程﹐馬路上路坑大增。他估計﹐目前城市馬路是在經受凍的時候。

根據市府提供的數字﹐今年1月1日到12日﹐多市路坑2,630個。2017年同期﹐有4,915個。2016年同期﹐有3,752個。市民可致電市府熱線311報告路坑,市府在接到報告後,將於4日內派人前往修補。

多倫多修車師傅林正恩說﹐馬路路坑對於汽車傷害甚大。雖然汽車有避震器﹐但避震器遇到較大較深的路坑﹐有時自己也要被震壞。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