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2018.01.17] 發表
被告楊潤偉(圖)在機場禁區使用航拍機自拍後,將照片上載到facebook及航拍愛好者群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去年在機場禁區候機範圍違反民航處對於操作無人機系統的指引,使用航拍機自拍,更將照片上載到社交媒體。該男子昨承認一項「操作航空器而危害任何人或財產安全」罪,被判罰款2000元。

被告楊潤偉(52歲)報稱任職司機,裁判官昨指被告一時貪玩,未有留意相關法例,故判罰款2000元。被告求情稱當時沒打算影響其他人,只想在人少的地方「開心幫自己影張相」。

機管局:或對航班構成潛在危險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7月13日在候機範圍等候乘搭前往日本的航班時,啟動航拍機飛行,並拍了3張自拍照,再將之放上facebook供同好觀賞。機管局其後在網上發現相關新聞報道,於是報警。被告返港時被捕,在警誡下稱該用作拍照的儀器並非航拍機,只是「自拍機」。機管局指出,航拍機在該範圍內飛行或會對公眾及航班升降構成潛在危險。

【案件編號︰WKCC278/18】

更多港聞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口岸及中英街日前分別揭發利用學童走私案。一名中年港漢攜同9歲女兒過關時,關員在女童的書包搜出39隻名表,總值逾120萬港...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與母親疑因家事起爭執,聲稱為「鬥氣」在東涌公屋寓所內燒炭,當時其6個月大幼子及2歲女兒在單位內。主婦昨承認兩項虐兒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惇裕農莊主人前年被發現在農莊內藏有大麻,並搜出一支手槍及13發子彈,警方經化驗後確認手槍性能正常。農莊主人昨承認藏毒及藏槍... 詳情
中大中醫學生宿舍墮斃
【明報專訊】沙田中文大學一名男學生昨晨被發現在校內宿舍墮樓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