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重金聘老人 廣場舞領導優先

[2018.01.18] 發表
阿里巴巴招聘職位要求老人需有網購經驗,3年網購經驗者優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最近刊出職缺,招募60歲以上老人擔任淘寶資深用戶研究專員,年薪高達40萬元(人民幣·下同)起跳,而且若是廣場舞領導、社區委員等具群體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將會優先錄用。

新浪財經報道,阿里巴巴昨天在招聘官網刊出這則職缺後,立刻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並被瘋傳。一時之間,網友沸騰了。「我媽薪水要比我高了!」、「我媽要跟我做同事了?」

根據招聘職位介紹,阿里巴巴開出年薪35萬至40萬元,招聘兩名淘寶網資深用戶研究專員,工作地點在杭州。

人力條件為60歲以上,學歷、工作背景不限;與子女關係融洽,並有穩定的中老年群體圈子,在群體中有較大影響力如廣場舞KOL(意見領袖)、社區居委會成員優先。

此外,老人需有1年以上網購經驗,3年網購經驗者優先;愛好閱讀心理學、社會學等書籍內容者優先;熱衷公益事業、社區事業者優先;並有良好溝通能力、善於換位思考、能夠準確把握用戶感受,並快速定位問題。

資深用戶研究專員的工作是以中老年群體視角出發,深度體驗「親情版」手淘產品,發現問題並反映問題;定期組織座談或小課堂,發動身邊的中老年人反映「親情版」手淘使用體驗;透過問卷調查、訪談等形式反映中老年群體對產品的體驗情況、用戶需求。

在阿里巴巴,技術性職位分為10級(P1到P10),多數員工屬於P6,每月薪資大約在2萬元左右,遠不如這個特別為大叔、大媽們開出的職務待遇。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求連接,表示要推薦自己的父母去應聘。

報道指出,很多老人躍躍欲試,一名年過花甲的李姓大媽是體育達人,玩電腦玩音樂也樣樣精通,而且淘寶網購10年,自己已是快5鑽的買家了,「我自己淘寶,還教會很多老年人。最喜歡上淘寶買服裝、食品、日用品,連大件的家具也是淘寶購買。」

李姓大媽還是杭州市廣場舞協會副秘書長。她說,「今天好多人都把這條消息推送給了我,我一看好像為我量身訂做。」

阿里巴巴相關人員表示,招聘發布後,已收到大量簡歷,目前正加班篩選中。

「第一輪篩選後,我們會擇期組織符合條件的中老年朋友參加面試溝通會,並在園區和淘寶產品經理做深度溝通。最終是否正式錄用,還需要看面試結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西電台新聞910」微信公號消息,昨天凌晨1時50分,一輛雲A牌照的大巴車沿G80線廣昆高速公路,由深圳駛往昆明,行至百色田東... 詳情
製販名家書畫犯罪網絡被搗 涉案逾千萬
【明報專訊】近日,在公安部署指揮下,貴州遵義市公安摧毀一個由多人組成、製販名家字畫贗品的犯罪網絡。這些人通過臨摹作品、偽造真品收藏證書、通過... 詳情
電動公車預算藍批講空話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2018年總預算尚未審議通過!民進黨團今針對3000萬元補助公車經營預算不能動支,痛批藍營「防空污、練肖話」,繼續讓市... 詳情
南懷瑾之子南國熙再涉匯豐案
【明報專訊】繼名嘴胡忠信向檢警告發國學大師南懷瑾之子南國熙(圖)涉入日本黑幫山口組洗錢案後,媒體18日再爆料南國熙涉入18年前的匯豐電訊案,... 詳情
中油苗栗供氣中心氣爆 5工人受傷急送醫
【明報專訊】設在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的中油苗栗供氣中心,18日上午10時多發生氣爆意外,造成現場5名工人受傷,其中1人較嚴重,均無生命危險。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