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貿談判 加國不分黨派 希爾稱與杜魯多團結一致對外

[2018.01.18] 發表
保守黨領袖希爾周三在華盛頓特區威爾遜中心參加一場圓桌會議。  (加新社)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首次以反對黨領袖身份出國外訪﹐他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一場圓桌會議時說﹐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事宜上團結一致。

希爾周三在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說﹐他與總理杜魯多存在黨派立場差異﹐但在維護加美關係上﹐兩人立場一致。希爾說﹐「在NAFTA上﹐加拿大國會團結一致。」他補充說﹕「我們有黨派差異。當我們向政府問責時﹐那是行使我們在國會系統中的作用﹐我們絕對會指出﹐他們應以不同方式處理事情。但涉及與美國關係時﹐我們發出同一種聲音。」他說﹕「我們希望確保﹐支持政府的努力﹐維持與保護我們在NAFTA的利益。我相信﹐我們向華盛頓發出這個信息非常重要。」

與會的前美國駐加大使威爾金斯(David Wilkins)詢問希爾﹐他建議加拿大與美國應在哪些方面作出妥協﹐來達成協議。不過希爾避免被捲入涉及談判的更多爭議﹐他回答說﹐「我不認為﹐這有所幫助。」

希爾與數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前往華盛頓﹐與美國運輸部長、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前總統喬治布殊時代官員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博爾頓(Josh Bolton)﹐以及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會晤。

這是希爾在海外﹐以新角色進行的首次工作訪問。希爾說﹐他了解國內商界對協議談判的大量不安情緒﹐詢問他從渥京方面聽到的消息﹐現在﹐他希望從華府方面更多了解這場談判的狀態。下一輪NAFTA談判將於下周在滿地可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
兩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 加公民料難倖免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新報告顯示﹐加拿大與美國交換跨境人士數據﹐幫助到加國打擊觸犯移民法的人士。 最新獲得的備忘錄顯示﹐聯邦政府按照... 詳情
韋恩「補鑊」撥日託中心1270萬
(安省巴里1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撥放數千萬元﹐補貼持牌日託中心與發育服務機構﹐應對最低薪資上漲。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 詳情
西蓮迪安感冒取消5場演唱會
(拉斯維加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樂壇天后西蓮迪安(Celine Dion)取消另外兩場拉斯維加斯演唱會﹐部分粉絲爆發不滿情緒。她因為身體不... 詳情
(斯高沙省伯威克17日加新社電)一個斯高沙省家庭前往殯儀館參加親人葬禮時﹐震驚地發現對方將遺體搞錯﹐殯儀館先後給他們展示另外兩名女子的遺體﹐... 詳情
七旬印裔夫婦斃命家中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昨晨發生雙重命案,一對年過70歲的印裔夫婦被發現倒斃在住所。 荷頓區警方昨天凌晨5時逢命去到奧克維爾市 S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