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熱油濺傷不治婦家人 葉嘉麗助親人來加辦後事

[2018.01.20] 發表
熱油濺傷發燒求醫後不治的少婦陳晶晶。
葉嘉麗議員。(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年僅25歲的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因在煮飯時被熱油濺傷且未能即時求診,後在送院治療後不治身亡,遺下3名年幼的子女以及深感震驚和無助的丈夫陳濤挺。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新當選的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對於陳家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她現正竭盡全力為陳晶晶的家人提供與移民事務相關的協助,希望能幫助陳家度過難關。

陳晶晶於本月9日在士嘉堡醫院貝治茫路分院(前慈恩醫院)因搶救無效而身亡。她在生前與丈夫和孩子居住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一個地庫單位內,該選區的國會議員就是剛在去年12月經聯邦補選勝出的葉嘉麗。

葉嘉麗是該選區原國會議員陳家諾的遺孀,因陳家諾患癌去世,葉嘉麗成功取得自由黨內提名,並一戰功成。儘管葉嘉麗迄今尚未正式宣誓就職,但她的選區辦公室已如常為選區內的居民提供服務。

葉嘉麗昨天表示,因涉及個人隱私而無法透露有關如何協助陳晶晶的家人的詳情。但她指出,國會議員為選區內的居民提供的多種服務中包括了永久居民卡、公民入籍和移民事務等,她現正全力協助陳晶晶的家人,且在一周內有多次溝通,陳晶晶的家人對此深表謝意。

葉嘉麗表示,她為陳家的遭遇感到哀傷,陳晶晶夫婦倆都很年輕,兩人育有3名幼童,陳晶晶的丈夫面對妻子突然離世感到震驚,加上英語水平不佳,處境非常困難。

飽受喪夫之痛的她說:「我感同身受,我們試圖讓他們的生活容易一些。」

葉嘉麗還指出,幸好陳晶晶的丈夫有家人在多倫多,加上福建鄉親們伸出援手幫忙照顧他們的孩子。

據悉,陳晶晶的丈夫陳濤挺向葉嘉麗的辦公室求助,希望讓陳晶晶的家人來加拿大協助處理妻子的後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