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央街 減行車線擴行人道
兩派意見爭持 需多開公聽會

[2018.01.20] 發表
央街相關一節路段。(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由芬治路至士刁路一段的央街準備改建﹐對於改建工作﹐現時有兩派意見﹐昨天早上在多倫多市府的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會議上有辯論。城市規劃師建議把央街這段路﹐大約3公里縮減為4線行車﹐以改善行人道﹐並增添單車專線。這項建議支持者包括該選區的市議員莊霏倫。不過﹐市長莊德利不同意把這段路縮窄﹐另有其他較花費的建議﹐已獲副市長斯蒂芬.霍利戴支持。

市府將會召開更多公聽會,聽取市民意見。

城市規劃師改建央街的建議估計花費5,100萬元。而莊德利的建議則要多花2,000萬元﹐原因是若果不把央街其中兩線行車道除掉﹐又想有較佳較大的行人道﹐便需把單車專線移往Beecroft路。

莊霏倫表示﹐不反對把單車專線移往Beecroft路﹐但仍然認為央街這段路需要縮窄﹐以提供更多步行空間。

斯蒂芬.霍利戴指出﹐有關辯論是如何平衡本地居民對城市擴大的不同意願。城市擴大後﹐需要龐大的道路網絡支援當地人流與物流。

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市議員馬莫利蒂指出﹐若把央街縮窄﹐將妨礙交通﹐導致交通阻塞﹐整個社區會鼓譟。

更多都會新聞
擬限加10%地稅 另闢新稅制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央街沿線的小商戶,對於市府的商業稅不斷上漲愈來愈不滿,採取各種方式抗議。市府官員因此建議,今年將所有商業、工業和多住戶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