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酒廠首批龍蝦啤酒奉客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家精釀酒廠將東岸一大特產混入啤酒﹐研製出新口味龍蝦啤酒。

馬宏灣(Mahone Bay)的Saltbox Brewery酒廠﹐在發酵第一批Crustacean Elation啤酒﹐它在釀酒初期加入整隻龍蝦。

酒廠發言人賈丁(Patrick Jardine)說﹐他們說要生產龍蝦酒﹐已說了一段時間﹐現在終於決定試一試。他說﹐龍蝦是海洋省份一大特產﹐龍蝦和啤酒是很好的搭配。他承認﹐不是人人馬上接受這個想法。「許多人覺得龍蝦不能混合啤酒﹐他們無法想像兩者混合的味道﹐程序其實很簡單﹐你就是把它放進製作啤酒的桶。

「我們把整隻龍蝦放入啤酒原料﹐那是一個程序﹐穀物中的澱粉轉化為糖﹐味道就會滲入麥芽裡。」賈丁說﹐跟著他們取出龍蝦﹐龍蝦肉分給員工吃。龍蝦殼烘一下﹐就會增加香氣和香味﹐龍蝦殼香味在巴氏殺菌程序中添加。第一批龍蝦啤酒目前在發酵階段﹐很快面世。

賈丁說﹐龍蝦愛好者很快能分辨出口味。「那是我們的希望﹐在發酵前﹐我們嗅得到、啖得出龍蝦的香味﹐所以希望最後的產品有這種味道。」他說﹐假如龍蝦啤酒受歡迎﹐酒廠可能在每年龍蝦季節的特別釀製這種啤酒。

大約15個月前﹐Saltbox在哈利法克斯以西的馬宏灣開設酒吧。賈丁說﹐他們嘗試大量不同方法、口味﹐包括在威士忌酒桶中變陳的啤酒。

其他酒廠也有嘗試添加海鮮口味的啤酒﹐包括緬因州Oxbow Brewing。賈丁指出﹐這是他們的首次嘗試。

更多經濟要聞
皇銀新高
 多指+0.42%。多指升跌比率175升71跌。2月西得州期油-0.63%收63.48美元。油股-0.28%。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9.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